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野菊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野菊_4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野菊是一種極為常見、樸素的花。

  小野菊只有指甲蓋那麼大,它的花瓣是白色的,是那種潔凈的純白色。花瓣少說也有幾十,只有六七毫米長,一根線那麼細。雖說一絲花瓣微不足道,可當它們團結在一起,守護着花心時,卻是那麼友好,整齊。當手觸到野菊的花瓣時,你會發現,花瓣與花瓣之間沒有一點空隙,就同完整的花瓣一樣,光滑,柔軟。花心是一個小小的圓,是那種比檸檬黃深一點,又似乎比雞蛋黃淡一點,總之是說不清道不明。

  小野菊的葉片毛絨絨的,邊緣有些波浪形,一般說來,有兩根手指那麼大。一株小野菊上有好幾個花骨朵。有的含苞待放,最中間有點淡淡的粉紅色,圓嘟嘟的。有的剛剛盛開,害羞極了,羞答答地瞅着我。還有的完全盛開,湊過去點,就能聞到淡淡的芳香。

  我靠近了仔細聞,清新淡雅的花香撲鼻而來。彷彿大片大片小野菊組成的奇觀,白茫茫的一片,如同毛氈一般,搖擺,舞動,沉醉,我也醉了,痴了……

  野菊純凈樸素,生命力也十分旺盛。暴雨過後,許多花都凋零了,看似脆弱的小野菊警在風雨中昂起頭儘管雨水讓它濕透,但清香依在,樸素還在,堅強仍在……

  我喜愛小野菊,喜愛它的樸素,更愛它的堅強。

您正在瀏覽: 野菊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野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