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火無情,人有情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火無情,人有情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火災的歷史,同人類用火的歷史緊密相連。火給人類帶來光明、智慧和文明,也給人類帶來恐懼、禍害與災難。古人云:“火善用則為福,不能用之則為禍。”俗話說:“水火無情,人有情。”請大家珍惜生命,來駕馭好這生活之火。 

  人類學會利用火在170多萬年前,人就掌握了利用天然火和保存火種的能力。但火與火災緊密相連,火災的因素是多種的,如:用火不慎、吸煙、電器火災和兒童玩火導致的火災又占火災總數的絕大多數。這些失火因素無不與我們每一個人、每一個家庭有着密切關係。經統計:我國2006年共發生火災222702起,死亡人數高達1517人!致傷1418人,我們經濟損失高達784468411元!這一大筆驚人的數字,給我們帶來了什麼?帶來妻離子散、家破人亡這一幕幕慘劇! 

  這又讓我想起了幾天前發生的一次森林火災,導致了3名村幹部死亡,他們是因為奮不顧身的救火才逝世的,村民們哭呀、喊呀:“這三名村幹部是多好的人啊!他們不該死啊!”這多悲慘呀! 

   我們應該正確地認識火,好好的駕馭火。在此,我衷心地懇求大家:“善用火,少玩火。”否則悲劇會再次上演。我再次警告大家:“水火無情,人有情。” 

您正在瀏覽: 火無情,人有情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火無情,人有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