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步行記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步行記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步行記

 浙江省永康市 大司巷小學五(7) 俞秦博   正月初三這天,按往年的慣例,我們大家庭所有成員都去中山五指岩遊玩。回來時,為了鍛煉意志和毅力,小姨特地組織我們幾個“小夥子”進行一次五十里步行比賽。起點是中山村,終點是永康市區麗州北路與城北路的交叉口——轉盤。參加比賽的有五人:阿彬、秦楠、阿陽、阿韜弟弟和我,年齡我列倒數第二,家人說我年少體弱,勸我不要參加。可我不顧勸阻,毅然參加比賽。

  下午一點整,我們一人拿兩包口香糖和一瓶茶,興緻勃勃地出發了。開始一段路,我走得挺快,一馬當先。秦楠、阿陽落在最後。可好景不長,沒過多久我體力不支,速度就開始慢了下來,從第一落到了中間。小姨見狀就讓我們停下休息一會兒,我馬上坐到了路邊倒下的電線杆上。這時,我看了看手錶,呀,走了一個小時了,已走了10里路,可這才是總路程的五分之一。我心想:六點以前一定要走完全程。

  休息完畢,我又如初生牛犢一般繼續上路,可剛上路不久,我的腿又越來越沉,離隊伍也越來越遠。我心一急,就走幾步跑一陣,走幾步跑一陣,這才勉強跟了上去。但剛剛跟上去,不注意又被甩個老遠,我又只好再追上去。才到一半路程我已被這斷斷續續的追趕折磨得全身無力了。還有一半路呢,我的心不由得哆嗦起來。這時媽媽下了跟隨身後的小車,和我一起走。媽媽不停地跟我說話,分散我的注意力,這真使我輕鬆不少,步伐也加快了許多。到了十里牌,小姨見我走得太累,就勸我上車,並答應給我獎勵。“不行!比賽對大家都是公平的,我不特殊!”我斬釘截鐵地拒絕了。爸爸為了給我鼓勁,也下車和我一起走路。見到爸爸令我十分高興,我問起隊伍的行蹤,爸爸告訴我,阿彬已經到終點了,阿韜、秦楠也快到終點了。我聽了精神一振,給自己定了一個目標,又繼續向前走。走過了十里牌,離轉盤只有三、四里路了。我加強了信心,也顧不得腳痛,向前跑去。拐過兩個彎,看到了,看到了,終於看到了城區轉盤上的燈,大姨丈的車,媽媽的車,它們都在歡迎我,我不知哪來的力氣,飛奔起來,直衝終點。

  這時候,腦中閃過五個多鐘頭路程中所發生的一幕幕,心中涌動着一股充滿自豪的快意。此刻我真想大吼幾聲讓全世界聽到“我勝利了!我勝利了!”  

  指導教師:程小可

您正在瀏覽: 步行記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步行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