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童年趣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趣事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說童年有趣,我們都不質疑。我也不例外。在我六歲的時候,我就有一件非常有趣的事。 

  那是一個豐收的季節。我和爸爸媽媽一起去幫外婆收稻子,由於我太小了,不能一個人在家。爸爸媽媽只好無奈的帶上了我這個調皮的搗蛋鬼一起去。一到外婆家,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那金黃的稻子了。在稻田裡,金黃色海波一浪接着一浪。空氣中洋溢着淡淡的稻香。多美的景色啊。 

  大人們去工作了,只留下了我看家。媽媽走的時候對我說:“兒子,不要亂跑。就在家裡啊。”一個人在家!我恨不高興,嘴巴厥的都可以掛漿油瓶子了。心想:老媽真是的。讓我一個人在家。煩! 

  我在外婆家,實在是閑不住,就以每秒鐘5米的沖向那金黃色的田野里,上氣不接下氣的對媽媽說:“老……老媽!你就讓……讓我也來割稻子吧。” 

  老媽卻杞人憂天的回答我:“兒子,你還小。會弄到手的。” 

  “弄到手?”我說,“只要你們肯教我怎樣割,就算再苦再累我也不怕。” 

  老媽一看我的態度那麼那麼堅決,只好同意了。還叫老爸來教我割稻子。 

  老爸只教了我一遍,我就學會了。我拿起鐮刀,玩命的割着稻子。 

  “嘭”!只聽見腦袋相撞的聲音,我往聲音傳來的地方望去。哈,原來是老爸和老媽的頭相撞了!也難怪,稻子那麼高,誰都看不見誰。肯定會相撞啦!我看到他們撞在一起,笑的肚子都直不起來了。過了好一會,才緩過氣來。 

  天氣真熱啊,像在故意考驗我似得。熱的我直冒煙,都快從人間蒸發啦。 

  “好渴啊!”我喊了一聲。 

  老媽正好抓住這個機會讓我停下:“兒子,渴了吧。你回屋歇歇吧。” 

  我不想認輸:“我不累!”我口上說不累,可卻渴得不行了。我忽然想到瞭望梅止渴的故事,我也用這個方法,想割完了稻子就可以吃到蜜甜的桃子了。口水頓時用上了舌根。 

  嗨,終於割完了所有的稻子了。但我也付出了慘重的代價。我細嫩的小手上,磨出了一個大泡,還嘗到了口渴的滋味。但我卻毫不在意,十分開心,連爸爸都表揚我呢:“小子,不錯嘛,幹了那麼久都美口渴啊。” 

  我本來想跟爸爸說其實我渴得不行了,卻怕他笑話我。就沒告訴他。 

  這一天,是我童年最快樂的一天,這一天,是我童年最有意義的一天。我永遠不會忘記這一天,因為這一天是童年的結晶!

您正在瀏覽: 童年趣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