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豐子愷的《手指》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豐子愷的《手指》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讀了豐子愷的《手指》后,有了很大的啟示。 

  《手指》這篇文章主要是講了:每個人都有十根手指,一隻手上的五根手指各有所長,各有所短,他們有不同的姿態和性格,但只要他們握成一個拳頭,那就根根有用,根根有力量了。 

  《手指》這篇文章告訴了我們一個道理:“團結就是力量。”在我們的生活中,有許多事都說明了“團結就是力量”這個道理。例如:拔河比賽,在拔河比賽之中,大家只要團結起來,齊心協力往自己這一方拉來,最後,一定會獲得勝利。足球比賽和籃球比賽也是這樣。可見,只要團結起來,我們的力量就會從小變大。雷鋒不也說過:“滴水只有放進大海里才永遠不會幹涸,一個人只有當他把自己和集體事業融合在一起的時候才能最有力量。” 

  在自然界中,螞蟻是最小的動物了,但有許多人覺得很奇怪:為什麼螞蟻這麼小,卻沒有被它們的天敵消滅呢?其實,螞蟻之所以沒被消滅,是因為:螞蟻們雖然小,但是它們團結了起來,組成了一個集體,它們的力量也就增強了幾十倍。在抗日戰爭中,我們國家的人數和武器與日本侵略者相比,簡直是天壤之別,可是到了最後,勝利卻是屬於我們,這是為什麼呢?其實,是因為全中國人民都團結起來,一起對付日本侵略者,最終獲得了勝利。這些事例都說明了:“團結就是力量”這個道理。 

  團結就是力量,團結力量大,這是鐵一般的事實。

您正在瀏覽: 讀豐子愷的《手指》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豐子愷的《手指》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