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手指》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手指》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讀《手指》有感 

  《手指》一文,反覆讀來,耐人尋味,啟的匪淺。小小五指在我心目中的形象突然變得高大而光彩奪目。 

  小小五指雖然形象各異,胖瘦高矮不同,但他們卻不分強弱,互相尊重,互相支援,他們只是默默的‘耕耘’,無私奉獻,卻從不誇耀自己和索取什麼。他們是一個團結戰鬥的集體,無論粗活細活臟活累活或大事小事,都能高質量地完成。手指的精神,向我們揭示了“團結就是力量”這一永不變的真理。 

  想想去年春節前,在我國南方發生了特大雪災,其程度之嚴重,範圍之廣,持續時間之長,是歷史上罕見的。然而,在黨中央領導下,上下一心,軍民一心,迅速戰勝了災害,創造了抗災,救災的奇迹。這一事實,足以證明了團結的力量。 

  我還想起了以前參加拔河比賽時,由於幾個同學觀點不一致,比賽開始了,前一個同學賣力的拉着,可是後面的同學一個往左拉,一個往右拉,不能形成合力,結果輸了。這一事例也從反面告訴了我們不團結必然會失敗的道理。 

  人群的全體同手指的全體一樣,只有團結一致,才能戰勝一切困難,辦好一切事,我們的社會才會變得更加美好、和諧。 

  俗話說:“榜樣的力量是無窮的,”我們要學習手指們的精神,激勵自己健康成長,不斷進步!

您正在瀏覽: 讀《手指》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手指》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