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感動洪城十大最美教師觀后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動洪城十大最美教師觀后感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教師節那天,我在電視上觀看了《感動洪城十大優秀教師》節目。在節目中表彰了感動洪城的十位優秀教師,其中,最令我感動的是南昌外國語學校的胡德華老師。

  他是這樣一位好老師,始終把學生放在第一位,家人放在第二位。班上只要學生成績下降了,他就會吃不香睡不好,親自幫她們補課;只要誰的的成績提高了,他就會笑逐顏開,高興得像個小孩子似的。但在家裡,他卻沒時間陪伴自己心愛的女兒。在他心裡,學生是他永遠的牽挂。就這樣長年累月的操勞讓他突然病倒了,這一倒從此再也沒有起來。可就在他生命的最後一刻,他還念念不忘那些已參加高考即將升入大學的學生們,在班級的qq留言中留下了他最後的叮嚀。歲月悠悠,泡沫聚散。從教23年,他唯一的願望就是讓每個學生都能考上理想的大學。現在,他的學生都已成就了自己的大學夢想,而他卻再也不能看到那所熟悉的學校,熟悉的班級,熟悉的講台和熟悉的黑板了……雖說他已離我們而遠去,但他的名字將永遠留在了人們的心中,他的精神永不褪色。

  我被胡老師的事迹深深感動了,特別是他那不忘傳道授業、教書育人的神聖使命,鞠躬盡瘁直到生命最後一刻的精神,讓我體會到了作為一名老師的無尚崇高榮和無比榮耀。人們常說,老師就像一支燃燒的蠟燭,燃燒自己照亮別人。胡老師就是一根燃燒的蠟燭,用生命照亮了學生前行的路。

  江西南昌青雲譜區洪都小學四年級:龐匯洳

您正在瀏覽: 感動洪城十大最美教師觀后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動洪城十大最美教師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