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書香童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香童年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高爾基曾經說過:“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可見書對人類的作用之大。一本好書,如同一輪太陽,射出縷縷陽光,溫暖了我們的心靈;一本好書,又如良藥,藥到病除,可以讓人的心靈變得健康而有智慧;一本好書,還像一杯清茶,凈化人們的心靈! 

   對我而言,讀書,是一種享受,是生活里必不可少的一件事。 

   記得我兩三歲的時候,媽媽上班,爸爸在遠方工作,總是我一個人在家,很是孤單,這時媽媽便給我買來一些書,有了書給我作伴我的生活變得精彩了。那時的我還不認識字,所看的書都是帶有彩色圖畫的,我經常都是沉浸在圖中,想象着書中的故事,媽媽下班后我還津津有味地給她講我編的故事呢。不久我上學了,能識字了,便不再甘心看圖編故事了。我一字一字地讀了起來,有不認識地字,便記在腦海中,等媽媽下班后問媽媽,漸漸地我認識了很多字。隨着年齡的增長,我已不再滿足於看那些幼稚的圖畫書,那些經典名著又向我招手,並深深地吸引着我,我便一而再,再而三地纏着媽媽,央求媽媽給我買書或是帶我去圖書館。每當看到一本好書,我會不顧一切的扎進書海,吮吸着書的營養,如饑似渴地看起來。 

  書讓我受益匪淺,如《小鹿斑比》中的無限生機與歡快,就像草原上的風,吹得我心中無比歡欣;《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中的主人公鋼鐵般的意志使我深受感動與震撼;《巴黎聖母院》以純潔、神聖的聖母院折射出人世間黑暗的一角;《女生賈梅》中的賈梅快樂而又多姿多彩的校園生活引得我對這本書愛不釋手;《假如給我三天光明》里的海倫。凱勒自強不息、樂觀向上的精神,讓我懂得了很多很多…… 

  書不僅給了我知識,還提高了我的寫作能力。 

  書是人一生中最好的朋友,童年的我就是在書香的陪伴下成長起來的。我想,它一定會陪伴着我,走向更加美好的明天!

您正在瀏覽: 書香童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香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