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書香童年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香童年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書香童年

  風把沙窗掀起來的時候,我隱約聽到了書頁被風兒輕輕翻動的聲音,那“沙沙沙”的聲音使我的腦海里浮現出了這樣一幅畫面,無數個文字寶寶輕輕地跳動,它們跳躍在書上,像變魔術似的,它們一下子變成優美的語言,使人們讚不絕口。

  我們是伴隨着書成長的,書是我們成長中必不可少的東西。我們喜愛讀書,我們讀書就應該像飢餓的人扎在麵包上一樣。書是我們逆境中的慰籍,書房是文人精神的巢穴,生命的禪堂,年輕時讀書就像迎着朝陽走路,就連淡的墨水也勝過最強的記憶,我們在學習中取得知識,在戰鬥中取得勇敢。讀書好像是砂石下的水,掘得越深,泉水越清。如果我們知道的知識不斷地增加,不知道得變越來越少,一個人的度量是一種精神力量,是一股強大的文明力量。

  書香,有人認為書香是一種心境,可是,也有人說書香是一種感受,他們都說對了,書香不但是一種心境,也還是一種感受。

  我的童年是伴隨着書成長的,我對書是情有獨鍾。

  童年的我走到書店門口,我好像聞到了書香的味道,我三步並作兩步,進了書店,我急匆匆地拿起一本四大名著其中之一{水滸傳}我看的津津有味,我聽不到馬路上車輛喧鬧,那管他街頭廣播聲高,書頁在膝蓋上輕輕翻動,嘴角揚着絲絲抹不掉的笑,陽關從腳尖輕輕爬上膝蓋,也想看“黑旋風水戰”。當書店的日光燈忽然亮起來時,我已經發覺我在這兒站了兩個多鐘頭,我咽了一口唾沫,好像要把所有的智慧都吞下去。

  我走出書店,腳站的有些麻木,我卻渾身輕鬆,這是我又想起一句話,記住,你們是吃飯長大的,也是讀書長大的。

  讀書伴隨這我的成長,書香伴隨這我的童年。

您正在瀏覽: 書香童年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香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