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本書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本書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書,是我們的伴侶,書,是我們的家,書,是我們的朋友,書,是沉默的老師。

  如果沒有了書,那人生便失去了最大的快樂,如果沒有了書,那便沒有了人生中的光明。

  書就像一盞燈,它照亮我們的前途,書就像一雙手,溫暖我們的心靈,也許,你只是以為他是一本書,那你就錯了。它是一位偉大的“人”,它只是一位沉默的偉大的人。

  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書對我們的好處有很多,假如沒有了書,我們的文筆就會很爛,假如沒有了書,那我們就沒有巨大的想象力。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這句話是高爾基說的,它在社會很經典,可是你知道它的意思嗎?

  我聽過一個故事,有一座房子發生了火災,那一座房子的主人,博覽群書,有很多書,發生火災時,這個人並沒有衝出去,躲到安全的地帶,他是抱着書,衝出去的,後來他差點被火燒死,他被記者採訪時,他說:如果沒有了書,我也活不下去了。

  當時我很佩服這個人,他並沒有吧書,只當做一本書,而是當做他的家人,萬分呵護也許,很多人都會笑話他,笑話他不為自己的生命着想,笑話他只為幾本書而不顧生命。

  書,最美的名字,書,最親的家人,書,最親和的朋友。請愛護書,請多看書,書是自己最好的朋友!!

  五年級:惜雨angel

您正在瀏覽: 一本書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本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