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參觀人民大會堂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參觀人民大會堂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王叔叔今天帶我參觀了人民大會堂。我高興極了。 

  人民大會堂真是雄偉壯麗! 

  登上台階,一抬頭就望見正門上那個莊嚴的國徽,紅底鑲金,閃閃發光。十二根淡青色的大理石柱子,有六七層樓這麼高,要四個人才能合抱得過來。 

進了大門就是中央大廳。大廳的天花板上掛着五盞水晶玻璃大吊燈。大理石的地面晶光閃耀,能映出人的倒影來。 

 穿過大廳,走進了大禮堂。啊!禮堂大極了,樓上樓下這麼多座位!我正要數這樣大的禮堂到底能坐多少人,王叔叔說:“不用數啦,三層一共有九千六百多個座位,加上主席台上的三百多個,全場能坐一萬人。” 

王叔叔叫我看頂上。我抬頭一看,只見天花板上有無數盞電燈,像滿天繁星;中央是一盞紅五角星大燈,放出燦爛的光芒。王叔叔告訴我,這裡是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開會的地方,黨和國家的領導人就在這裡和各族人民的代表商量國家大事。 

 從大禮堂出來,我們又上樓去參觀北面的宴會廳。我簡直不知往哪兒看才好,柱子上天花板上,都描着金花彩畫,看得我眼花繚亂。在這寬敞的大廳里,整整齊齊地放着一排一排的大圓桌和皮椅子。聽王叔叔說,這裡可以舉行五千人的大宴會。 

我們又參觀了幾個會議廳。每個廳都很寬敞,裝飾和擺設各不相同。王叔叔說:“這種會議廳是包括台灣省在內的省、市、自治區的名稱命名的,各個廳具有自己的地方特點。”王叔叔還告訴我,中央領導同志經常在這裡會見外國貴賓。 

走出大門的時候,王叔叔說:“這樣雄偉壯麗的人民大會堂,不到一年工夫就建成了!” 

 我情不自禁地說:“蓋得可真快啊!” 

您正在瀏覽: 參觀人民大會堂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參觀人民大會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