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責任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責任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一)

  教室里。下課了。

  “聽說XX老師病了,說是風濕病又犯了。今天風這麼大,雪這麼緊,他不找人代課才怪呢!。”

  “他平時對我們那樣嚴厲,今天總算可以輕鬆輕鬆了。”

  “就是。”

  ……

  上課鈴響了,大家趕緊坐回到位子上,眼都望着門,看是哪一位老師代課。門開了,依舊是那一身老式的中山裝,依舊是一隻舊得皮都脫落了的公文包,依舊是那一頭的銀髮,只是分不清哪是白髮,哪是白雪……

  (二)

  他坐在沙發上, 一支接着一支地吸煙,人也彷彿蒼老了許多,四十年前的那一幕又浮現在了眼前……

  戰場上,彈火橫飛。他奉命炸毀了敵人的碉堡,正在往回撤,這時,一個暗堡里向他射出了一串火苗,當他發現時已經來不及了……只聽驚天動地的一聲爆炸,暗堡被摧毀了,他也倒下了。可在他身上還壓了一個人。他一看是班長,原來是班長用自己的血肉之軀替他擋住了子彈……班長臨死之前只說了一句話:“幫我照顧好我的兒子——雲……”

  想到這裡,他就……

  夜,就這樣過去了,天也漸漸泛出了白光。他終於做出了決定,猛地把手裡的煙摁滅在煙灰缸里,然後展開了桌上的判決書,只見上面寫道:雲,現年……,因犯貪污罪而被判決處……。他提起了筆,在下面寫道“同意”,然後又在檢察長一欄中籤下了自己的名字……

  (三)

  縣政府會議大廳里,燈火通明。不眠之夜。

  縣長正在發言:“現在形勢萬分危急。洪水正向我們縣城逼來,為了保住縣城,只有炸掉附近的一個村子,把洪水往裡面引。現在有三個村符合條件:A村、B村和C村。請同志們發表一下意見,看看究竟炸哪個村?”

  “我提議炸B村。”縣委副書記首先發表意見,立刻得到了許多人的贊同。

  “我提議炸C村。”縣長也接着發表了意見,這一意見也立刻有了不少的支持者。

  “同志們,”坐在縣委書記座位上的他緩緩站了起來,“我看就炸A村吧。A村的條件最符合。大家的好意,我心領了……至於我父母和鄉親們的思想工作,我來做……”

  大千世界,芸芸眾生,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責任,每個人都為了負起它而付出着。你的責任是什麼?你是否在負起它…… 

 

您正在瀏覽: 責任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責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