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故鄉的龍角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故鄉的龍角山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家鄉在四川,我愛家鄉美麗的龍角山。  

  在南充市蓬安縣城的北邊,有一座高大巍峨的龍角山。龍角山常年披着綠色的盛裝,山上生長着四季常青的桔柑樹、松樹和婀娜多姿的柳樹、桃樹,真像一個綠色的海洋。  

  春天,樹木抽出新的枝條,嫩綠的葉子爬上枝頭,迎風招展。桃樹、李樹、梨樹,你不讓我,我不讓你,競相開出亮麗的花兒。你看,那火紅的桃花,像一片燃燒的火焰;潔白的梨花,像一片片從天而將的雪花掛在枝頭;金黃的油菜花,像畫家在大地上潑下的油彩,簡直是一個花的世界。細細觀望,桃花形態各異,有的才展開兩三片花瓣,像一個個害羞的小姑娘用手掩住自己的秀臉;有的還是花骨朵,看起來馬上要破裂似的;還有的全展開了,像一個個美麗的公主在炫耀自己:“看,我多麼漂亮呀!”  

  夏天,山上的樹更高了,枝更壯了,葉更青了,滿目蒼翠碧綠。太陽把大地烤得熱乎乎的。山上的黃桷樹鬱鬱蔥蔥,像一把撐開的綠傘,為人們遮擋焦陽;又像一位哨兵,日夜守衛着龍角山。大人們在黃桷樹下乘涼、下棋。小孩子們在樹下追逐、嬉戲,玩得可開心了。半山腰,三五成群的小朋友們在柑桔樹下尋找幸運草。聽說找到三片以上葉子的草,那個人就很幸運。不過,幸運草很難找哦!怪不得那些小朋友貓着腰、弓着背在草叢中找得那麼仔細!  

  秋天,落葉在山間里飛舞。柑桔樹依然綠得發亮,在秋風的吹拂下,顯得很是扎眼。樹上的果實成熟了,你擠我碰,爭着要人們去摘呢!辛苦了一年的農民伯伯來到果園,看見又大又黃的柑桔,臉上露出了滿意的笑容。果園裡不時傳出爽朗的笑聲,那是豐收的笑聲,喜悅的笑聲。  

  冬天,雪花在空中飛舞,西北風呼呼地刮過樹梢。人們都在叫:“好冷呀!好冷呀!”但是,挺拔的松樹依然一身綠裝,高昂着頭屹立在寒風中。松枝上掛滿上一個個冰霄,晶瑩透明,煞是好看。可愛的臘梅也不甘示弱,冒着寒風,頂着雪花,在寒冷中欣然怒放。梅花的香氣撲鼻而來,令人心曠神怡。仰望着寒風中的松樹和臘梅,一種情緒油然而生,我們應該向松樹和臘梅學習,學習它們不畏嚴寒、勇於戰勝困難的精神。  

  龍角山一年四季景色誘人,我愛故鄉的龍角山。  

您正在瀏覽: 故鄉的龍角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故鄉的龍角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