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小教師任職記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教師任職記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昨天傍晚,弟弟蔣舟航來到了我家。一到這,外公就給他一道命令:在這每天都要寫好100個漢字,上午下午各50個。而我呢,則光榮的成為了弟弟的教師,今天開始正式上崗了,這次做弟弟的教師,可讓我吃盡了苦頭。 

  教師任職第一回:寫字寫到淚水落 

  今天上午,我和他玩了一會兒,便讓他開始寫字。為了調動他的積極性,我還拿出了他最喜歡的奧特曼書和神奇寶貝手冊給他做獎品。看到了這兩樣東西,他似乎幹勁十足。我拿出一年級的書,讓他照着田字格里的字寫,他也要讓我一起寫,我答應了。我照着田字格,不一會兒就寫完了50字,弟弟也認真地寫着。過了一會,他遇到了不認識的字,我便一筆一劃教他。可是好景不長,當他寫到33個字的時候,突然趴在桌上,不想寫了。我忙叫他寫,他卻不理,把頭枕在手上,像是要睡覺了,叫卻在不停地踩着覆膜紙,明顯是在忽悠我。我叫他把腳拿開,他卻踩得更用力了。我急了,把他的腳移開了,並叫他寫字。頓時,他像受了什麼委屈似的,把頭埋在手臂里,哇哇大哭起來。大家都圍了過來,一個個安慰他,還問我是不是打他了,我鬱悶極了,索性不教了。後來,弟弟經過大夥一番勸說,前勉強寫了7個字,剩下10個還是外公抓住他的手寫得。哎,這真是“寫字寫到淚水落”啊! 

  教師任職第二回:威逼利誘方寫五十字 

  到了下午,爸爸和外公去了常熟,外婆在上面打掃,這下個好了,弟弟無法無天,再也不肯寫字了。待到爸爸和外公4點回來,他還一字未動。我們說盡好話,把幾天的獎勵都給了他,同時威脅他不寫明天和外公回去。終於在蘿蔔加大棒之下,他才慢吞吞地寫完了50字。天哪!這才是第一天,就為了讓他寫字付出了全部獎勵,以後該怎麼辦啊? 

  這才一天的教師體驗,讓我充分體會到了教師的辛苦。當教師,真不容易啊!

您正在瀏覽: 小教師任職記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教師任職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