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媽媽廚藝“升職記”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廚藝“升職記”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媽媽廚藝“升職記”

  在我們家,除了我和媽媽,所有人做飯都是不錯的,媽媽不甘心,於是她便踏上了“自學成廚”的道路。

  剛開始,媽媽做的飯不是糊的,就是酸的,不是味精放多了,就是鹽放少了。有這麼幾道菜:鹹菜湯,青菜,雞湯和黃瓜。雖然不太豐盛,但畢竟媽媽做了很久。這花花綠綠的菜擺在眼前,讓我看得眼花繚亂,不知先吃哪一道好。先吃黃瓜吧,雖然個頭切得過大,但畢竟是我喜歡的菜之一。可是現實是殘酷的,有些東西不能只看外表。我感到嘴巴里一陣酸味,立刻咽了幾口飯,這才消除了“危險”。算了,再吃點青菜吧,切得不錯,看上去油膩膩的。可是……另我震驚的是:這青菜是苦的!再喝點雞湯吧,阿歐!很腥!最後只剩鹹菜湯了,我膽戰心驚的喝了小口,啊!總算是有個不錯的菜了。整頓飯,我只吃了鹹菜湯,才勉強咽下了飯。

  後來媽媽不知又哪來了興趣,在網上學了幾道高難度的菜,這些菜看上去都色澤精華。媽媽買夠了材料,不管三七二十一,把微波爐啊,鍋里啊都填滿了。我真替那些電器感到擔心,不會爆炸吧?當菜出爐的那一刻……我震驚,居然和網上差了那麼多,別說味道,就是樣子也不咋地,爸爸也一副無奈臉。這次對媽媽來說是個很大的“打擊”!

  我本來以為媽媽放棄了,可是她過了一段時間后,又重新振作了。經常會在網上看一些做菜技巧,或是電視上的廚藝節目。後來,果然有了效果……

  只見媽媽又要下廚了,這次她的動作非常快,一會放上胡椒粉,一會又放上那個什麼醬,把她弄得滿頭大汗后所有的菜都新鮮出爐了!這次媽媽是非常認真的,應該還不錯吧。先來嘗嘗番茄炒蛋,我嘗了一小塊,“哦?這回還不錯呢。”我又嘗了另些菜,都是有進步的。媽媽自我感覺也不錯,便更刻苦地研究起了菜譜。直到現在,媽媽的廚藝突飛猛進,她做的每頓飯都是色香味俱全的。得到了全家的讚揚。

  就這樣,媽媽的廚藝慢慢“升職”,這一切都歸功於那堅持不懈的精神。

  初一:懵懂i

您正在瀏覽: 媽媽廚藝“升職記”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廚藝“升職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