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雄鷹翱翔的秘密》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雄鷹翱翔的秘密》有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讀《雄鷹翱翔的秘密》有感 

  ——奮鬥 向生命敬禮 

  今天,我讀了《雄鷹翱翔的秘密》這篇文章,不免心潮起伏。 

  文中講的是在亞馬遜平原上生活着的一種叫“雕鷹”的雄鷹 ,飛行時間之長,速度之快,行動之敏捷堪稱“鷹中之王”,可是在美麗翱翔的背後卻隱藏着悲壯、充滿血淚的成長。 

  母鷹在幼鷹出生后沒幾天就要鍛煉它們獨自飛翔,如果不練就不能從母鷹口中得到食物,而這只是第一步。第二步母鷹就會把幼鷹帶到懸崖、樹上或高處,然後把它們摔下去,有些小鷹就會因膽怯而被活活摔死。而母鷹並沒有停止訓練。第三步。母鷹就會將幼鷹的翅膀折斷,然後從懸崖上摔下去,有些上次飛行成功的幼鷹就是成為這次飛翔訓練悲壯的祭品。有一位獵人動了惻隱之心,他趁母鷹不注意將那些還沒補折斷翅膀的幼鷹帶回去飼養,但後來獵人發現那些被餵養大的“雕鷹”至多飛上房屋那麼高便要落下來,那兩米多長的翅膀反而成了累贅,原來母親折斷後的翅膀大多數都能恢復,只要被折斷後能不停展翅飛翔,便能如同鳳凰涅??一樣,將更加強健有力。 

  人也是一樣的,我們每個人都擁有自己遼闊而美麗的藍天,也都擁有一雙為藍天而準備的翅膀,那就是激情、意志、勇氣和希望,但我們同樣也常會被折斷翅膀,也會變得得疲軟無力,這時,我們應該不斷堅持,不斷奮鬥。古人云:“逆境總是有的,人生就是進擊”。毛主席也曾說過:“世上無難事,只要肯攀登”,在逆境、挫折、困難面前,我們能忍受劇痛,拒絕憐憫,永不墜落地飛翔嗎?我想,我們只有推開“苦難”的大門,生命中的歡欣和喜悅,只有在不斷崎嶇、磨礪之後才顯得更加甜蜜。 

  木偶匹諾曹,在歷經曲折之後,終於變成了一個熱情、善良、勇敢的真男孩,我們也應該向生命莊嚴敬禮,在嬗遞的歲月中,播灑汗水,不斷耕耘,不斷前進,在金色的秋天,一定能收穫成功的喜悅。

您正在瀏覽: 讀《雄鷹翱翔的秘密》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雄鷹翱翔的秘密》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