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母親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親_1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母親是什麼?有人說母愛是高山,高大而挺拔;也有人說,母愛是大海,深情而廣闊。而我,卻認為母愛是陽光,明媚而溫暖。

  小時候,我的母親是一位普普通通的教師,她每天都很忙,沒有時間管我,只有姥姥在家帶着我;只有姥姥管我;只有姥姥為我做可口的飯菜。雖然我每天晚上都會見到媽媽,但也只是看見那位戴着眼鏡,拿着紅筆在閱卷的一個對於我來說陌生的人,所以,那時我一直都沒能體會到母親那深深的、無私而又偉大的愛,幼稚的認為世界上只有姥姥最好。而那一次,那個永遠也忘不掉的晚上所發生的事情,讓我被母愛所折服,被母愛所感動。

  那是一個下着大雨的晚上,媽媽跟平時一樣,在微弱的燈光下彎着腰閱卷。我也跟平時一樣,跟弟弟在儲藏室玩遊戲。一不小心,我的膝蓋被撞到了一把很堅固的椅子上,直流血。看先鮮紅的血,我嚇了一大跳,以為我快要死了,便“哇哇哇”的哭起來,媽媽急忙跑到儲藏室,看見躺在地上的我和在一旁直打顫的弟弟。姥姥急忙跑出去把醫藥箱給拿出來,在拿的過程中,媽媽嚴厲地說:“你看你,磕破了吧,都上幼兒園了還為家裡惹事,真是的!”聽完這句話,倔強的我眼淚不爭氣的掉了下來,心想:壞媽媽,明明就是弟弟撞得我,憑什麼說我,憑什麼?哼!這時姥姥急忙跑過來,打開醫藥箱,給我抱扎傷口。我的心馬上得到最大的安慰,心想:還是姥姥在乎我。包紮完了,我便準備休息。

  我閉着眼睛,躺在溫暖的被窩裡。但強烈的燈光照的我睡不着覺,這時我看見媽媽正在屋裡的桌子上閱卷,我很生氣,心想:真討厭,剛剛說了我,現在還想跟我過不去,真是的。想到這,我的心已經無法平靜了,便大聲沖媽媽嚷道:“哎呀,你煩不煩,別老是為了自己就不讓我睡覺!”說完,我好像也嚇着自己了,心想:這次肯定要被媽媽說。沒想到,媽媽卻放下手中的紅筆,輕輕地替我關上燈,又輕輕地打開檯燈,坐在椅子上。我滿足的閉上了眼進,進入了甜甜的夢鄉。

  夜深的時候,我突然醒來。看見媽媽還在批作業。微弱的燈光照着媽媽彎曲的背;照着媽媽疲憊的眼睛;照着媽媽愁眉緊鎖的眉毛;照着媽媽已經不再光澤油亮的黑色頭髮。我身體的某個部位突然強烈的顫抖起來,沖了上去,緊緊地擁抱着媽媽,我已經滿眼是淚,哭着說:“媽媽,是我不對,我以後不這樣了!”媽媽抬起頭,布滿血絲的雙眼吃驚地望着我,聽到我說的這句話,媽媽高興地說:“楠楠,既然你知道錯了,就已經很棒了,媽媽為你的理解而感到高興。其實,媽媽也不是不幫你,媽媽知到你的腿很疼,但媽媽不能偏向你,因為媽媽不能做那種只顧及自己的孩子,而不顧及別人孩子的人,更何況弟弟是你小姨的孩子,你不是很喜歡小姨嗎,對不對?”“嗯,我明白了了做錯事不能只想着別人的錯誤,先要反思自己。謝謝媽媽。”我高興地說。“快去睡覺吧。”媽媽甜美的聲音在我耳邊響起。

  是啊!在我們責備母親的時候,我們是否想過在颳風下雨的時候,你在溫暖的雨傘里,可曾想到那個在你身後,為你遮風擋雨的人。在夏日炎炎的時候,你在涼爽清風下安恬入睡,又可曾記得守在你身邊,為你遮寒避暑的人。在我們生活在這個千姿百態的世界里,是誰給予我們點點滴滴的教誨,是誰讓我們在揚帆前進的道路上少受挫折,是誰在我們哭泣、苦惱時帶來輕輕的安慰?是我們的母親啊,她的眼睛總是無微不至的關注着我們的一切!世界上誰不想擁有母親的愛呢?

  現在,有的人已經失去母親了,所以他很痛苦,因為母親愛他。現在他長大了,母親卻去世了,他再怎麼努力也不會看見母親了。我們這些沐浴着溫暖陽光的人,要懂得尊重母親,愛護母親,不能讓母親因為我們而感到悲傷。

  母愛這兩個字,太簡單了,閉着眼睛也能把它寫下來,但這兩個字包含的意義卻太深了,不管怎麼寫,怎麼說,都說不完寫不完它的意義。

  阜外一小五年級:拋磚引玉

您正在瀏覽: 母親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