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爬山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爬山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國慶節前,我們一家就商量好要去懷柔爬紅螺寺山,10月2日,我們早早地出發了,今天是個萬里無雲、陽光普照的好天氣,大約1個半小時,就到懷柔。  
  紅螺寺是懷柔開發的景區,雖然不是名勝古迹,但是,大山的自然風光吸引着四面八方的遊客。到了紅螺寺的一座觀音寺山前。那裡人山人海,人群在山中擠來擠去,我們也鑽進人群中,當我站在山腳,一眼望去,哇!這座山可真高啊,看上去有1000多米!  
  我們開始爬山了,最初的路還是比較平緩,我和爸媽有說有笑地走着,大約爬了半個多小時,路越來越陡,越來越窄,台階也變得高低不平,我顧不上和媽媽說笑,一步一步艱難地爬着,腳也不聽使喚了,上衣被汗水濕透了,氣也穿不勻了。我四周一看,滿山被綠色覆蓋,能看到的只有樹和石頭,我真有些後悔了,心想:“爬山有什麼好處啊?又渴又累,還出一身汗。”正當我在半山腰不想爬,想坐下的時候,爸爸停在我身邊說:“兒子,累了吧?爬山可不能坐下,否則剛才的努力就前功盡棄了。”我疑惑地問爸爸:“大家都說觀音寺特別美,可我怎麼看不到美景啊?”爸爸拍着我的頭笑着說:“因為你還在半山腰啊,沒聽人們常說登高望遠嗎?你沒有爬到最高峰,怎麼能看到最美的景色呢?”這時媽媽一把拉起我對我說:“起來起來,爬山要堅持,堅持才是勝利。”聽了這話,我無可奈何,只好站起來繼續爬山,走着走着,我彷彿不累了,為剛才自己想放棄的想法感到慚愧:“是啊,現在遇到困難就不爬了,今後還能幹什麼大事?”這時抬起頭望去前面的爸爸,那麼大年紀都不服輸,我也一定能成!於是我擦了擦汗,堅定地向山頂爬去……經過了一個小時的努力,我終於登上了山頂。在山頂上看到陽光灑滿了整個山頭,每片葉子都被照得閃閃發亮,往山下一看,好像整個世界都在我的腳底下。陣陣的涼風吹過來,感覺真舒服,令人想好好睡一覺,所以爬山不但有益身體健康,還可欣賞到美麗的風景呢!我不禁驚叫起來:“大自然太美了,觀音寺我終於征服你了!”
  通過爬山我得到了一個啟示,那就是:無論幹什麼事都會遇到困難,只要鑒定信心就一定會克服困難,就是這個啟示,讓我勇敢地跨越了一個又一個的障礙,戰勝了一次又一次的困難……這次爬山讓我懂得了一個道理:那就是“堅持就是勝利”。它會陪伴我一生。  
  爸爸帶着我們順着來時的路,開開心心地回家了。  

您正在瀏覽: 爬山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爬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