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童年趣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趣事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寒假到了,老師讓我們寫一篇童年的趣事,我仔細地回想了一下,一件件往事在我頭腦中閃現……

  記得在上幼兒園時,我們學習畫小雞。老師先畫給我們示範,我們再照着畫。我先看看別的小朋友怎麼畫,然後才開始動筆。畫完之後,我看看別人畫的和我畫的不一樣,我就對他說:“你畫錯了,小雞應該有兩隻眼睛,你怎麼就畫一隻眼睛呢?”於是,他也跟我一樣,給小雞又加了一隻眼睛。可老師批的時候只給我打了兩顆五角星,我好奇地問:“雞不就是有兩隻眼睛嗎?”老師笑了笑說:”從正面看的確有兩隻眼睛,可從側面看卻是一隻眼睛。”

  回到家,我把這幅畫給爸爸看,我問爸爸:“有沒有錯?”爸爸說:“有,這種問題就是小菜一碟,這點小問題是逃不過我的火眼金睛的!小雞多畫了一隻眼睛。”我大吃一驚,問:“你是怎麼知道的?”“其實,我小時候也犯過類似的錯誤,後來我就留意觀察多動腦筋思考,從此就沒有犯過這樣的錯誤了。”爸爸笑着說。

  我知道了:一個人犯錯誤是正常的,但要從錯誤中學到知識,所以犯錯誤也是有收穫的。不過,既然犯錯誤也有收穫,我經常犯點錯,應該也不是問題吧。

  這不,我又犯錯了!有一天放炮,我把衣服上炸了好多小洞,回到家爸爸看到了,說:“你身上炸這麼多小洞都快成蜂窩了!”我在旁邊偷笑,說:“爸爸,我想吃蜂蜜了。”爸爸說:“那我買一罐蜂蜜,再買幾個仙人掌,把刺拔下來,放在你身上,再放點兒蜂蜜,這樣想吃就拿,多好啊!別說我了,估計連媽媽也羨慕你了。”我連忙說:“對了,我這幾天有痰,不能吃甜的。”爸爸說:“不早說嘛,錢都準備好了!”

  這些都是我童年的“陳芝麻爛穀子”,如今,那種低級錯誤很少再犯,但是我和老爸之間的默契的鬥嘴還是常有的。

  五年級:開心冰天使

您正在瀏覽: 童年趣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