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論幫助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論幫助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幫助可以是幫助同學、家人、朋友、不認識的人等等……都是幫助也有好壞之分,也有出於真心的幫助,也有出於嘲諷的幫助,更有出於虛偽的幫助,甚至有出於利用的幫助。幫助他人不僅僅是付出,也有收穫。但是有些人偏偏不知道。

  幫助不僅僅是一個詞,還是你的一種行為。幫助他人要出於真心的、不嫌棄的。而不是虛偽和嘲諷的幫助他人。即使同樣的幫助,但是你表達的方式不對,一樣讓人無法接受。

  幫助他人並不是讓你用金錢或者按照他所想的去幫助他,那樣的話不叫幫助,叫縱容。幫助他人有千萬種發法,關鍵在於你是否用了對了的方式去表達你對某人的幫助。

  例如:我不下心腿受傷了,可是想上廁所。我的朋友來幫忙說:“殘疾人,我帶你去廁所。”這中就是虛偽的幫助。另一個朋友說:“哎喲,受傷啦,要不要我帶你去廁所啊?”這種就是嘲諷的幫助。這兩種幫助我都不需要。我寧可自己一瘸一拐過去,也不要他們那些虛情假意的幫助。另外一個朋友說:“受傷啦,給你一瓶藥酒,去擦一擦吧。”這是真誠的幫助。另外一個朋友說:“我扶你去廁所吧。”這也是真誠的幫助。這兩種幫助我都可以要。

  選着他人的幫助是都真心是,分幾個步驟。首先看他的眼神,第二聽他的語氣,第三看他的動作。看他的眼神:看他是否看着你說;聽他的語氣:聽他語氣聽的出來是哪種的,例如嘲諷是語氣:呦,哎呦喂。虛偽的幫助:前面會加個罵人的話。看他動作:看他是否準備扶你。

  幫助他人,可能會被別人銘記在心。當你有難的時候,他們一定會伸出援助之手。幫你渡過難關。你每一次幫助的人,都會由一份回報在等着你,只不過是時候未到而已。幫助他人不是建立在利益之上的,而是建立在品德之上的。

  幫助他人不僅僅是一種美德,更是一種習慣,讓你慢慢變得喜歡幫助他人。我們應該要以真誠的心對待每一次幫助你的人,也要以真誠的心去幫助他人。幫助他人讓我快樂,幫助讓我學會了很多東西,幫助是交往藝術中重要的一點。幫助的越多人我越開心,我們應該互相幫助而不是幻想傷害。嫉妒他人的所得,那為什麼要嫉妒呢?你可以想一想為什麼他有你沒有的東西呢?

  原因有很多,幫助就是其中一種,所以說我們要重視幫助,讓它成為我們日常生活的一份子。

  大家應該多幫助他人,多展示自己的美德和良好的習慣,幫助他人就是其中一種。現在幫助他人已經成為我們生活中必不可缺的一種習慣了,我們還要更加努力,讓幫助成為人們的通信證。

您正在瀏覽: 論幫助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論幫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