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閑不住的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閑不住的人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外婆到了我家,一開始還挺新奇的,看看這個,摸摸那個。可是才過了三天,她就渾身不自在,早上坐在沙發上開電視的時候,兩隻手就開始交錯在一起不停地動着。 

  “媽,你怎麼啦,哪裡不舒服?”媽媽問。 

  “哦,沒……沒什麼。”外婆把手放下來。 

  過了一會兒,媽媽又發現外婆在扭動着手指。這一次,細心的媽媽看清楚了,外婆手指扭動的姿勢分明是織毛線的姿勢。媽媽跑到超市給外婆買了幾團毛線和幾根長針。外婆高興地咧開嘴笑了。 

  外婆看電視的時候,手不會再閑着了,那幾團毛線夠她折騰幾天的了。 

  一個多星期過去,外婆給每個人添了一件毛線衣,而且還把多出來的毛線給爸爸織了雙手套。外婆的手工那是沒說的,誰看了多稱讚。 

  媽媽在家休息幾天要上班去了,外婆又找到新的工作目標。媽媽每天下班回到家,發現家裡已經被打掃得乾乾淨淨,一塵不染。媽媽覺得鬱悶了,她接外婆來家裡住,可不是讓外婆做家務的,那樣,舅舅知道了,肯定會埋怨:“媽年紀大了,你怎麼能讓她去做家務啊!” 

  媽媽去請了位保姆回來。保姆挺勤快的,家務活再也不用外婆操心了。外婆好像失業了一般,屋裡屋外一趟趟地來回走。爸爸知道外婆是閑不住的,想出了個好辦法,到市場上買了幾盆花回來,讓外婆伺弄着。 

  外婆每天早上準時提着水壺向花兒道“早安”,一天十來次檢查花的葉子有沒有蟲咬的痕迹,好像撫養兒女一樣細緻周到。過了一個多月,花兒綻放了,外婆的臉上也有了笑容。只是每天早晨她都要嘮叨着“這是什麼花呀?嘎紅艷的樣子。” 

  外婆勞累了大半輩子,真是個閑不住的人。 

您正在瀏覽: 閑不住的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閑不住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