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節日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節日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中國的傳統文化博大精深,開玩笑,五千年的歷史可不是白來的,從古至今,有着各種不一樣的節日與文化。現在還保留至今。

  端午節,聽說是為了紀念古代愛國大詩人屈原而設計的節日。每年都要賽龍舟包粽子,我和媽媽經常邊看龍舟比賽邊吃粽子,好不愜意!

  中秋節,聽說是后羿思念嫦娥怕嫦娥孤單,每年放上月餅來抒發對嫦娥的思念之情。久而久之,月餅就流傳下來了。其實我個人覺得月餅不怎麼好吃,每到那個時節,我們家幾乎不買月餅,頑皮的妹妹卻總是要一兩個,買來又不吃,通通拿去喂螞蟻去了。

  元宵節,我們每家每戶都要吃湯圓。象徵著團團圓圓。吃一兩個還好,可是吃多了有一種發膩的感覺。偏偏奶奶每一次給我們都添六到十個之間,每次我都愁眉苦臉地吃完,那樣子,好像要上刑場似的。

  春節,相信是所有小孩最喜歡的節日了。這一年平平淡淡的又度過了。當然這不是重點,重點是我們又可以獲得了壓歲紅包。四處去親戚鄰居家串門,回來的時候錢包總是鼓鼓的。偏偏大人們還十分小氣,回來的壓歲錢還要被沒收。美名其曰是我們不會保管幫我們收好,久而久之,互相都忘卻了。也是,和自家父母計較什麼呢?

  中國的文化博大精深,各個節日更是數不勝數。除此之外,還有少數民族,他們有着屬於自己的語言文化風俗,為我們的中國增添了一筆濃重的色彩。使我們的祖國更加的多姿多彩!

您正在瀏覽: 節日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節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