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勉強夢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勉強夢想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本站原創作品,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轉載必究!

  勉強夢想

  在我的時光里,有百分之九十都是在鋼琴面前哭泣。就因為爸爸是一位會彈鋼琴的音樂教師,就因為我的手很有天賦,就因為我比不過爸爸。所以,我不能追逐自己的夢想,只能走父母為我鋪好的一條我不喜歡的人生琴路。

  我的夢想有兩個,一個是做歌手,一個是當作家。第一個夢想告訴媽媽以後,她嚴肅地說:“做歌手就都得會彈鋼琴,看人家周杰倫彈得又好,唱得又好,人家紅得連嬰兒都知道他的名字。”第二個夢想告訴爸爸以後,他憤怒地說:“我們鋪的路你不走,以後當作家投稿寫書能弄到幾百塊錢?還怎麼混啊?快練琴去!”每當這時候,衣服就濕了。

  曾多少個夜晚,我為這件事哭過;曾多少個白天,我被父母罵著拉到鋼琴前;曾多少次訴苦,我讓父母罵說我沒有前途……每當狠下心來想對爸爸說我不要學了,又看見爸爸那可怕的神情,我又只好淚流滿面地彈琴。

  記不清是第幾回了,我費了好大的勁結結巴巴地彈完一首曲子,當我興奮地對爸爸說“我彈完了”時,爸爸又瞪我說:“彈得結結巴巴的,不合格!”這可是我花了多久的時間彈會的啊!“你試試呀,左手的換鍵那麼多,反應得過來嗎你!”爸爸的眼睛像墨水瓶蓋一樣大,對我吼道:“給我十分鐘,絕對比你彈得好!你看看人家×××,半年不到就學到大學鋼琴冊上了!”“我好歹也學完了【車爾尼599】的一半嘛,還有【幼教師範學院】老師學的教材!比他好多了!”“那是因為你手指長,他手指短!”“人家喜歡彈琴,我又不喜歡!”“你,你……”“啪——”爸爸的五指印準確無誤地打在我臉上,好痛,好痛。

  我不知道,為什麼一定要將孩子的夢想變成大人的希望呢?為什麼一定要勉強孩子自己的夢想呢?我知道這是對我好,但也對我有不同程度的傷害。我渴望着爸爸讓我“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

   本站原創作品,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轉載必究!

您正在瀏覽: 勉強夢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勉強夢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