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溫暖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溫暖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冬日的晚上,寒風瑟瑟、冷氣逼人,我喜歡在這種天氣里與爸爸一起去熱氣騰騰的浴場泡泡澡。

  第一次去浴場的情景至今歷歷在目。澡堂里有一個大大的、冒着熱氣的池子就像游泳池,我高興地一下子跳了進去,想游個痛快,誰知池子里的水可比泳池裡的水熱多了,燙得我一蹦老高,不由得大喊:“燙死我了,燙死我了……”爸爸趕忙把我拽了上去,好氣又好笑地說:“這是澡池不是泳池。澡池裡的水可是很熱的,要先在一邊用熱水把前胸、後背和四肢潑熱了,適應了水溫才能慢慢地下水。你準備工作都不做就一下子跳進去,不燙死你才怪呢!”

  我不解地問爸爸:“為什麼澡池的水溫要這麼高?”爸爸坐到池子邊,一邊往身上潑水,一邊抬了抬下巴,指指泡在澡池裡的人說:“來浴場的人可就衝著這澡池來的。冬天天氣寒冷,身上的毛孔都收縮起來,人就覺得冷。在熱水裡泡泡,可以幫你打開身上的毛孔,去除身上的寒氣和油膩,還能緩解疲勞。”

  我學着爸爸的樣子做,漸漸的適應了水溫,也就不覺得燙了。然後,慢慢地走入池子,挨着爸爸坐下,水剛沒過我的肩膀,露出頭和脖子,熱量把我整個身體包裹着,溫暖極了!看着泡在澡池裡的叔叔伯伯們,有的閉着眼睛靜靜地享受着,有的天南地北地閑聊着,真愜意!

  在男人的世界里,我和爸爸“坦誠相見”。爸爸不再似平常那般威嚴,我也不像平常那樣畏懼爸爸。在澡池裡,爸爸和我談古論今,我對爸爸說學校發生的趣事。笑意寫滿了我們的臉頰。

  當泡到皮膚微紅時,爸爸把我領到淋浴間。我背對着爸爸坐在石凳上。爸爸套上搓澡手套,擠上沐浴露,雙手使勁搓,打出許多泡沫,塗滿我的全身。然後,仔細地幫我搓污垢。他怕把我給搓痛了,還時不時地問我疼不疼?我高興地說:“不痛不痛。”然後,我也幫爸爸搓背。我用力地搓,要為爸爸搓去辛勞與疲憊。一旁的叔叔羨慕地對爸爸說:“有兒子真好啊!”我和爸爸相視一笑……

  爸爸工作忙碌,每天早出晚歸,還經常出差,陪我的時間實在太短,只有泡澡的時候,我倆單獨相處的時間最長。泡澡不僅溫暖了我的身體,還溫暖了我的身心,讓我感受到了“父子情深”。

  後來,在冬天的晚上,我和爸爸常常去溫暖如春的澡堂泡澡。

  上海虹口區上海外國語大學附屬小學五年級:徐凱迪

  

您正在瀏覽: 溫暖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溫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