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公交車上的溫暖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公交車上的溫暖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文明有時候星星點點的,聚成了一支婉轉動聽的水曲;雨點兒有時候淅淅瀝瀝的,匯成了一首清脆悅耳的雨曲。我尤為喜愛優美如畫的文明水曲。文明美德就像一縷神奇的陽光可以照耀我們純潔的心靈,給予我們心靈的光明。文明美德就像一股神奇的風為我們吹拂去骯髒的灰塵,給予我們心靈的純潔。

  星期一,我等了許久的公交車,公交車終於來了!我像歡快的小魚似的開開心心地跳上了公交車,輕輕地刷了學生卡,啊,只剩最後一個座位了,我中“大獎”了!我毫不猶豫的做了上去。公交車緩緩的開動了,我看着車窗外的一棟棟高樓大廈,心裡想:祖國的變化真是日新月異、變化多端呀,我們生活在這21世紀真是幸福啊!

  天下着毛毛細雨,地上的坑窪里都是雨水,天灰濛濛的。可是公交車仍然風馳電掣地行駛着,到了同安岳口小區站,上來了一位華髮蒼顏的老奶奶。這位老奶奶白髮蒼蒼的,腿腳不方便,手拿拐杖,手上布滿皺紋,顯得暗淡無光,一根根青筋凸起,結滿老趼的手上還有一些小而圓的坑,但是這位老奶奶很慈祥,看上去讓人和藹可親。她慢慢、穩穩地走到車廂的中間,緊緊地抓住車廂上方的把手。老奶奶用慈祥的目光注視着我,好像在說:“小朋友,我的腿特別的酸啊!你的座位讓我坐吧!”可我又想一想,這輛車只剩下這麼一個寶貴無比的“寶座”了,我還要坐半個多小時才能到達學校。我心中的“愛心天使”和“自私魔鬼”在不停的做着鬥爭。這使我想起歌德曾經說的一句話“你若要喜愛自己的價值,你就得給世界創造價值。”歌德的這句話激勵了我,是呀,我不能為了我自己舒服而不顧他人的幸福呀!但是我又下不了決心。

  司機叔叔按了一下廣播,“各位車上乘客,如果車上有老、弱、病、殘、孕以及報小孩的乘客,請您將座位無條件讓給他們。”我心裡想:爸爸媽媽和老師從小就教育我要做個講文明的好孩子,我應該把座位讓給這位年邁的老奶奶。聽到了這個廣播,我馬上站起身來,把座位讓給老奶奶。老奶奶激動洋溢地說:”謝謝你小朋友!你叫什麼?”“老奶奶,你就叫我少先隊員吧!”我回答。

  這樣的溫馨、文明的氣氛在我五年六班中是越來越明顯了。我覺得“溫馨”是一種溫情,是一種和諧,也是一種理解。生生不息的和諧是創建溫馨教室的根本條件。和諧之美在於寬容之美,擁有寬容才會有和諧。和諧之美在於理解之美,理解是奠基之石,是和諧之美的結晶碎片。如果我們人人多一份理解,多一份寬容,多一份尊重,多一份關懷,那麼世界將會更美好。

  福建廈門同安區第二實驗小學五年級:詹英傑

您正在瀏覽: 公交車上的溫暖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公交車上的溫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