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不在狀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在狀態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有時候的我們,會有點矯情也有點做作了。總喜歡和別人說自己不在狀態什麼什麼的呀,其實狀態也是個挺奇怪的東西。看似狀態決定了我們很多。而不在狀態這四個字,也不知道什麼時候走入了我們的社會,並且改變着我們。甚至這四個字已經逐漸成為了我們很多事情的借口了……

  如今不在狀態這四個字真是出現在我們生活中比較普遍的了。幾乎誰都喜歡拿這個四個十分玄乎的字來做借口,找借口。就比如自己今天學習的並不好,很多東西都沒有聽懂,還不會做,明明就是自己上課的時候沒有認真聽課,所以才不懂得啊,可現在越來越多的人卻喜歡誰說自己是不在狀態了。這種行為也就是所謂的死鴨子嘴硬了,明明就是自己沒有認真聽課,可有些人還不好意思承認這赤裸裸的事實,而非要給自己找些很好聽的借口掩飾自己一些做得不對的地方啊。明明那麼現實的真相,卻喜歡找一些那麼冠冕堂皇的借口來掩飾自己犯過的錯誤。不在狀態啊,多麼好聽。實際上,這個經常被我們掛在嘴上的四個字,我們自己卻很少理解它的含義。正是因為狀態這是個非常玄乎的東西,所以有些時候我們默認了他們的這種借口。實際上,有時候他們自己都不能理解不在狀態這四個字的真正含義啊。

  不在狀態說上去非常好聽,可實際上再好聽都是個借口罷了。說到底是我們自己沒有好好努力,沒有把注意力移到自己今天一天的任務上面來,而是東想西想其他東西了,才會導致你自己今天所謂的“不在狀態”啊。多麼好聽的話,其實掩飾了是多麼罪惡的行為,自己做錯了的事情還要歸結給那麼虛幻的四個字。對於這樣的行為十分不屑,自己做不到那麼就算了,還要給自己找借口啊,是了,這就是人,世俗纏身的人。活的越久,也就越容易被世俗所沾染上。別活得太世俗,做錯了就說一句做錯了,給自己找那麼多借口又有什麼用呢?何必讓自己被自己的借口越纏越深,直接承認反而讓別人欣賞你的光明磊落,可你總想讓自己的借口包裹住自己的缺處,那是不可能的事情。或許誰都看得出來你的借口,可只有你一個人還掩耳盜鈴自欺欺人的找了那麼多的借口,實際上還不如直接承認你今天的過錯不是更好嗎?

  什麼狀態不好,什麼心情不好,一切都是虛言而已,無論你的心情狀態有怎麼樣的變化,想要努力的心還是不會改變的,如果你的心真的那麼脆弱,那麼你的路也走不長。別說些狀態不好這些虛的了,還不如踏踏實實的去做!

您正在瀏覽: 不在狀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在狀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