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溫暖的“小溪”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溫暖的“小溪”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溫暖的“小溪” 

  天,下着濛濛細雨,我和同學走在回家的路上。路很滑,大街上來來往往的行人匯成了一條五彩的“小溪”。 

  迎面駛來一輛自行車,車上是一位穿着綠色雨衣的阿姨。她身後坐着一個小男孩,一雙眼睛在印着卡通人物雨衣的縫隙中,賊溜溜的轉,他左手拽着媽媽,右手不時往嘴裡塞蘋果。車後座還裝了滿滿的一筐水果。 

  走到十字路口時,突然,從南路橫衝一輛大卡車。 

  “嘎——”大卡車停住了。 

  “啪——”自行車一歪,摔倒在地。車籃里的水果骨碌碌滾得滿地都是。小男孩隨着阿姨摔倒在地,哇哇大哭起來。 

  阿姨反身摟着小孩,右手吃力地撐着濕漉漉的馬路,痛苦的向上掙扎。我緊走幾步,想前去扶起她。 

  “小溪”立刻停止了流動。 

  卡車司機攙起摔倒的母子,一位中年婦女扶起自行車,一群紅領巾七手八腳的搶着散落的水果……我傻了:這該不是趁火打劫吧? 

  小男孩被一位大姐姐抱着,哭喊着:“我要蘋果,我要蘋果……” 

  一個扎蝴蝶結的紅領巾連忙走過來,掏出紙巾,把手裡的蘋果擦了擦,帶着清亮的童音說:“小弟弟,給!”這時,其他的紅領巾也陸續圍了過來,把自己手裡的水果紛紛放回車籃。我鬆了口氣。 

  一位頭髮花白的老爺爺走過來,繞着車子轉了一圈,摸摸這,看看那,緊鎖的眉頭鬆開了:“車沒壞。” 

  “看看,受傷沒有?”“要不,到醫院去?” ……你一言,我一語。 

  阿姨感激地望着一張張關切的臉,連聲說:“謝謝!我沒事,謝謝!” 

  小溪又恢復了流動。望着一個個離去的身影,一股暖流從我心頭流過,一直流遍全身。 

  峰城鎮中心校 六。二班

  李宇航 

  小作者今年11歲,自小“留學”廣州,今年返鄉“留守”。文章是他學完小語11冊第二組課文後的一篇習作,描述了他在廣州目睹的一件真事。運用環境、語言、行為等描寫方法,字裡行間無不體現“人間自有真情在”。 

  指導教師:費廷舉

您正在瀏覽: 溫暖的“小溪”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溫暖的“小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