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凡事只怕“用心”二字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凡事只怕“用心”二字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毛主席曾說過:一個人若在某一個方面從小就認真,用心,刻苦地去鑽研,那麼他長大后將在這個方面取得卓越的成就。

  凡事就怕用心。只要用心,在任何方面就有可能獲得巨大的成功。

  野田聖子大學畢業後來到日本一個著名的帝國飯店打工。當她滿懷期望地走進飯店后,卻被總經理帶到又臭又髒的廁所,讓她做一個清潔工,負責每天清洗廁所。當她心懷不滿欲抱怨時,卻看見一位資深老清潔工在勞累過後用杯子舀起馬桶里的一杯水喝了進去。她驚呆了,便衝過去問這位清潔工為什麼敢喝馬桶里的水。清潔工說:“這是我自己清潔過的馬桶,我相信自己洗廁所的能力,我能做好,所以我敢喝進去!”這一席話猶如一根針刺入野田聖子的心裡。從此,她再也沒有抱怨,而是兢兢業業,一心一意地干起這份工作。後來,公司開展演講評比活動——介紹自己在崗位上如何認真,用心,努力地工作,以此得到提拔的機會。在大家高談闊論滔滔不絕的講述時后,野田聖子卻帶着大家來到了廁所,舀起了馬桶里一杯水喝了下去,說:“這是我親自清潔的廁所,我敢喝下去是因為我用心,認真地干好了這份工作!”剎那間,掌聲雷動,經久不息,這表示野田聖子將無條件提拔。這件事被日本首相小泉純一郎知道后,後來將野田聖子調入日本國內閣國務院,因為他想:這麼用心,認真的好職員一定會做好任何事的。果不其然,他在內閣工作期間受到人們的一致稱讚。成為日本史上最優秀的內閣大臣。

  用心,不僅僅是對自己,也是對他人的認真負責。

  南丁格爾出生在一個富裕的家庭,本該讀名牌大學的她卻毅然地選擇了攻讀護士專業,因為那時護士是個被人蔑視的職業,而且戰亂時的地區也死傷多人。當上護士的她很快被調到戰爭前線,她非常認真,夜以繼日地為戰士們檢查,包紮傷口,而隨她一起被派來的護士都口口報怨。因為她的用心護理,士兵們的死傷率居然從60%下降到20%,她的頭髮卻因過度勞累而掉光了。戰爭結束后,因家政府給予她5萬美元的獎金,護士也因她而被人們重視起來,她還抽出獎金的一部分建設了第一所護士學校,她死後,世界紅十字會將每年5月12日定為國際護士節。

  用心,是成功的必經之路,劉翔因訓練用心成國世界的“跨欄飛人”;巴拉因用心研究比李比希早4年發現了溴。而布郎威爾卻因做事不認真,遊手好閒荒廢了自己的一生,而他的三個勃朗特姐姐卻因認真、用心寫作成了大文豪。

  用心去做人,用心去做事,結果一定會讓你滿意。

您正在瀏覽: 凡事只怕“用心”二字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凡事只怕“用心”二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