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感悟休閑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悟休閑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今年三月初,我隨同一個環保考察團來到海南。當時,正在盛傳廣州有“非典”,還沒有意識到事後的嚴重形式,所以,大家依然輕鬆地踏上這塊南海明珠。這是我第二次來海南,九八年夏天,因開會和幾個老同志曾來過這裡,只是走馬觀花的看過“鹿回頭”,“亞龍灣”“天涯海角”等景點,而這次要考察環保情況,自然時間就充裕些,得以盡興享受海南風情。

  從環境保護的角度講,這次我印象最深的是新開發的風光景區蜈支島。由於上這裡來,要乘船走二十分鐘海路,所以遊人比其他景點少多了。整個蜈支島還處在尚未完全開發的自然狀態。上島后,我們盡情地潛海觀魚,乘橡皮艇衝浪,登東山觀七色海的變幻,玩的疲憊不堪。午飯後,我們來到小島西岸的海灘景區。

  海浪輕輕的拍打着蜿蜒綿長的銀色沙灘,海風搖曳着高大茂密的椰林,湛藍的天空上漂浮着潔白的雲朵,近海處幾個仿造成天然椰蓬的涼傘下,身着各色泳衣的姑娘小伙兒在浪漫地享受着海水日光浴……而此刻,我卻吊在兩棵大椰樹架起的竹制鞦韆上晃蕩着,面前有喝空的兩聽啤酒,醉眼朦朧中欣賞着椰風海韻的亞熱帶風光。

  我一任海風輕拂和頭頂樹間灑落的斑駁陽光照耀,在嘩嘩的海浪聲中傳來克萊德曼“致艾麗絲”的輕柔的鋼琴曲,那是隱藏在椰林深處的酒吧為小島播放的背景音樂,此時聽來無比的美妙抒情。我就這樣愜意地眯着眼,什麼也不想,什麼也不做的搖啊搖的到了黃昏……迷糊中有什麼動靜把我驚醒,才發現身邊圍上一群飛禽,有鴿子,珍珠雞,各種好看的小鳥,還有大孔雀好奇地瞪着我。原來這是島上為增加野生情趣散養的各種飛禽。不知它們什麼時候把我的小菜和一包膨化食品全消滅了。它們見我坐起沒有絲毫驚慌,睽睽我這陌生人,依然自在地找食溜達着。兩隻珍珠雞還在沙土裡撲騰着洗澡呢。

  此情此刻,我忽然悟出了什麼叫“休閑”。那些城市人刻意追求的香車美女,豪宅別墅,紙醉金迷,徹夜狂歡的生活,不是“休閑”,只能叫揮霍。真正的“休閑”,應該是全身心地投入,不,準確講是融入進大自然中去,達到物我兩忘的境界才好。就象只有“採菊東籬下,”的陶公,才能體會“悠然見南山”的自得。那一會,我真切感悟了“休閑”的享受,忘記了世間的一切。

  五年級:幽沫璃紗

您正在瀏覽: 感悟休閑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悟休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