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挖荸薺-有趣的一件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挖荸薺-有趣的一件事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在外公家,生平第一次挖了荸薺。

  荸薺就種在後院,哥哥肩扛鋤頭,手拿鐮刀,我臂挎竹籃,來到後院,只見那兒一半是荒地,另一半則是綠油油的一片。哥哥說這就是荸薺稞子。我聽了,一連圍着荸薺稞子轉了幾圈,想先找個荸薺嘗嘗鮮,可連影兒都沒看到,便着急地問道:“哥哥,荸薺在哪兒呢?”哥哥笑着說:“荸薺不長在地上,而是藏在地下呢。”我茅塞頓開。

  開挖了,只見哥哥熟練地用鐮刀割去一片荸薺稞子,丟在一邊,然後掄起鋤頭,猛地鋤了下去,只聽“砰”的一聲,泥土被挖開了。我蹲下身子,瞪大雙眼,仔細地搜索着,可就是看不到荸薺,便迫不及待地問哥哥:“哥哥,你不是說荸薺在地下嗎?可怎麼還是沒有呢?”哥哥見我猴急的樣子,不緊不慢地說:“急什麼,還早着呢。”說著,又鋤起來。一鋤,兩鋤……啊,荸薺挖出來了,真是“千呼萬喚始出來”呀。只見它們扁圓形的身體,穿着棗紅色的外衣,還頭戴一頂小黃帽,真是人見人愛呀!可惜被泥土弄髒了,讓我下不了嘴。突然,我看見一個荸薺被劈成了兩半,露出了白白的、嫩嫩的果肉,還滴着汁水呢。這一定是哥哥剛才不小心劈開的,我連忙撿起來,忍不住舔了一口,“好甜啊!”我情不自禁地說。

  後來,我和哥哥分工明確,他挖我撿,半個多小時,就有了小半籃荸薺的收穫。回家洗凈之後,我和哥哥搶着吃,連皮帶肉,狼吞虎咽,一起下了肚,吃得津津有味,一連打了幾個飽嗝,就連晚上外公叫我吃晚飯都只能說:“嘴想吃,可肚子不答應。”外公微笑着說:“這就是荸薺,從不炫耀自己,無私地為人們奉獻一切。”

  聽了外公的話,我不由地想起了花生,蓮藕,還有更多的人……

您正在瀏覽: 挖荸薺-有趣的一件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挖荸薺-有趣的一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