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逛書城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逛書城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逛書城 標籤:逛書店作文 去書城作文

  逛書城 

   7月29日 晴 

  今年暑假來到深圳舅舅家來玩。這一天,舅舅他盡東道主之誼帶我和姐姐去中心書城去看書。我一聽,高興得一蹦三丈,蹦蹦跳跳地跟着舅舅去書城。 

  一進書城大門,我才明白了什麼是“小巫見大巫”了。整個書城一共有三層樓。底面積大小是港豐書城的幾十倍,甚至一百倍。牆壁四周設有十幾個大熒屏,顯示着各種信息。書城的書真多啊!有:青少年讀物、法律政治、卡通動漫、科學技術……這裡古今中外的書都有,單各種工具書也有十幾萬冊,瀰漫著一股書特有的墨香,真是應有盡有,讓人目不暇接。除了書櫃,還設有專門用來查資料的電腦、幾十張用來看書的雅座。書城裡的人真多啊!這裡的人有的提着藤籃尋找自己所需要的書籍;有的三個一夥,五個一群聚精會神在看書……一位頭髮斑白老爺爺正翻着一本海明威的作品《老人與海》,看得出他是剛從工作崗位上退休下來的,人雖老心未老,要多汲取一點知識再為社會發揮一點餘熱吧!有幾個看起來很調皮的小孩子,一遇到自己心儀的書籍,也變得文靜起來了,書的力量真大啊!所有人都陶醉在這片書海裡面了。這邊還有我最喜歡的《鄭淵潔童話全集》和《笑貓日記》……我恨不得多長几子眼睛,一下子挑了十幾本,和其他看書人一樣席地而坐,津津有味地看起書來。 

  離開書城,我不由得感慨,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深圳在着短短的十年內,由一座座山城發展成為世界聞名的商業城市。這難道不跟深圳人愛書,愛科學是息息相關的嗎?在這塊擁有濃濃的文化氛圍的樂土上,誕生了繁華,誕生了奇迹。 

您正在瀏覽: 逛書城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逛書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