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好問的弟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好問的弟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有一個好問的弟弟,他長的虎頭虎腦的、一雙水靈靈的大眼睛,顯得非常聰明可愛。就是一張嘴巴挺“煩人”的,總是問個不停。見什麼問什麼,追根刨底,問個沒完沒了的,是個名副其實“小問號。

  夏天的中午,我坐在一棵樹下乘涼。這時一陣風吹來,讓人感到十分的涼爽。這時候,“小問號”來了。“姐姐,風是從哪裡來的?”“空氣流動形成風。”“那空氣為什麼會流動呢”“太陽曬地面后,有的地區吸收的熱量多,那裡空氣溫度就比較高。有些地區吸收的熱量少,那裡空氣的溫度比較低,空氣有冷有熱,就能流動成為風,懂了嗎?”我很認真的解釋。弟弟撓了撓腦袋說:“不懂!”“白講啦。”我有點失望地說。“要想知道很多,就必須要勇於探索,知道嗎?”弟弟似懂非懂地點點頭。

  還有一天早晨我才剛剛起床,小弟弟就跑來問我:“姐姐,為什麼有白天和黑夜呢?”我一時不知如何回答,只好撒了一個謊說:“從前,有兩兄姝白天使和黑天使天天吵架,天使媽媽沒辦法就把兄姝分開了。一個在白天出來,一個在黑夜出來。這樣就形成了白天和黑夜。”弟弟歪着腦袋看着我、眼睛一眨一眨地說:“姐姐撒謊!老師說天使是可愛的、是善良的、是從不吵架。”我望着他那天真的臉。我無顏可對了。

  唉!弟弟呀!你總是問個不停。你要知道我的知識是永遠滿足不了你的好奇呀!

您正在瀏覽: 好問的弟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好問的弟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