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好問的小金魚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好問的小金魚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小金魚生活在一條清澈見底的小河裡。有一天,小金魚正在水裡自由自在地游來游去,突然,他看見一棵垂柳在隨着微風,輕輕地搖動着,身子倒映在水中,外邊的炎熱立刻消失了。小金魚看着挺拔的垂柳,心想:“這柳樹怎麼是綠色的,它的葉子不密,怎麼會有怎麼好的陰涼呢?”“我還是去問問博學多才的龜爺爺吧!”說完,便向龜爺爺家游去。

  在路上,它看見兔哥哥小華正在岸邊,手裡拿着一個像棍子一樣的東西,便不解地問:“兔哥哥,你在幹什麼呀?”“我在吹泡泡呢!”說完,只見小華輕輕的一吹,五六個大泡泡就從“木棍”一頭鑽了出來,在陽光的照耀下,五光十色,非常好看。小華高興地叫了起來。小金魚又起了疑問:“為什麼泡泡在陽光的照耀下,會變的五光十色呢?”“你去問問龜爺爺吧!它可能會給你滿意的答覆。”“好的,再見了!”“再見!”小金魚繼續游着。

  小金魚抬起頭,看見小河邊聳立着一座座高山峻岭,坑窪不平,這很自然的景觀也讓小金魚產生了疑問:“這一座座高山峻岭,是怎樣形成的呢?”“乾脆,我把這些問題都請教一下龜爺爺吧!”它的速度更快了。

  不一會兒,就來到龜爺爺家。“龜爺爺,請開門,我是小金魚。”小金魚很有禮貌的叫了門。過了一小會兒,龜爺爺開門了,它的年齡雖然已經超過了一萬歲,但它還顯得神采奕奕。小金魚一連提出了四個問題,龜爺爺笑了笑,說:“柳葉被陽光照射,吸收紫外線產生葉綠素,所以是綠的;你感覺有好陰涼,是因為柳樹葉的顏色較深,遮住了太陽光,所以有好的陰涼;泡泡中含有多種化合物,在陽光的照耀下,所以是五顏六色的,而高山峻岭則是由於地殼運動所形成的。”聽了龜爺爺的回答,小金魚高興地說了聲:“謝謝!”便滿意地走了。

  小金魚真是勤學好問啊!

您正在瀏覽: 好問的小金魚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好問的小金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