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讀《你敢想嗎》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讀《你敢想嗎》有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今天讀了一個故事,名叫《你敢想嗎》,這個故事是於玲玲寫的,下面,就讓我來給大家講一講這個故事的內容吧!

  享利福特出生於1863年7月30日,當時正是美國南北戰爭時期,他的家鄉在美國密歇根的農村裡,那是一個很平靜和缺少幫助的村子。在這種環境下生活,什麼都要自己做。

  小福特的動手能力非常強,很喜歡做一些小玩意,年紀很小時就會修鐘錶了,後來,福特在底特律的一家商店裡做職員時,晚上就幫人修鐘錶。可是,愛動手動腦的福特並沒有被窮苦的生活嚇倒,而是繼續自己的發明,不久,福特便回到了父親的農場幫忙,還親手製作了他們家鄉的第一台“農場火車,”以蒸汽為動力,能行走40英尺。

  1888年,福特結婚了,但他並沒有忘記自己的事業,他要製造出“無馬馬車。”於是他把這個念頭告訴了妻子,妻子鼓勵他說:“試試吧,或許能成功。”1893年,享利福特和他的妻子駕着一輛沒有馬的“馬車”,就在這一天起,一個新的工業時代誕生了。不久,福特正式成立了福特汽車公司。

  後來,他設計並製造出着名的“T”型汽車,獲得美國人的青睬,後來還遠銷全世界。

  這個故事講完了,使我明白了一個道理:享利福特因為自己心中的念頭而發明了引擎,製造了“T”型汽車,獲得事業成功。他的事迹告訴我們,只要我們心中有夢想,只要堅持不懈地努力奮鬥,便一定會成功。

  廣東深圳鹽田區南嶺小學五年級:黃秋菊

  

您正在瀏覽: 我讀《你敢想嗎》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讀《你敢想嗎》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