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再說一遍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再說一遍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幼兒園門口。早上送孩子進園的家長很多,大人小孩,熙熙攘攘,你來我往,煞是熱鬧。

  一位年輕的母親把兒子從摩托車上抱下來,幫他整理了一下稍有些皺的衣服,然後對他說:“吃飯前一定要洗手呵。”她知道兒子貪玩,手上會亂抓東西,很容易臟。兒子聽了,點點頭,轉身進了大門。那位母親站在門外,又叫道:“吃飯前一定要洗手呵。”兒子卻頭也沒回,再看,已經不見了。

  我有位姓李的朋友,結婚不久。有一次和我們在一起吃飯,還沒有開始,他妻子的電話到了。也沒有什麼要緊的事,妻子在電話里要他少喝點酒,因為他有脂肪肝。他說知道了。

  幾位都是平時難得一聚的朋友,酒瓶一開,大家高興,喝開了。

  不一會兒,他的手機又響了,還是他妻子打來的,仍然是那句話,要他少喝點酒,她知道,我們幾個聚到一起少不了要鬧酒,她不放心。這位姓李的朋友關了手機,有些不好意思,說:“我這老婆,什麼都好,就是??攏?瘓浠胺?吹谷サ廝怠R膊恢?趺椿厥攏?榍八?趺疵揮姓餉?∧兀俊?BR>  想起讀中學時教我們歷史的一位老師,他有一句口頭禪,叫“再說一遍”。“我再說一遍,這個地方你們一定要注意。”“我再說一遍,這個問題應該這樣看。”“我再說一遍……”聽得多了,便覺得有些煩。記得那年高考的時候,歷史試卷上遇到了好幾處那位老師“再說一遍”時強調的東西,我一邊答卷,一邊暗暗慶幸。

  再說一遍。這就是愛和呵護。是那一份愛心讓語言變得瑣碎而纏綿,只有再說一遍,心中的那份愛才會感到妥貼,才能安穩,倘若說少了,便會覺得欠缺了什麼,便不放心。

您正在瀏覽: 再說一遍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再說一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