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再說狐狸和烏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再說狐狸和烏鴉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烏鴉一次又一次被狐狸欺騙,以至將自己的兩個孩子都送進了狐里的咀里。從此,烏鴉對狐狸是恨得咬牙切齒,時刻都懷有刻骨的仇恨,隨時都在尋找報復狐狸的機會 。 

  機會終於來了,一天,狡猾的狐狸又來到烏鴉棲息的樹下,看到肥胖的老烏鴉,不禁口水直流。他假惺惺地向烏鴉打招呼:“烏鴉小妹,好久不見,又長漂亮了,真是越活越年輕了 ……” 

  烏鴉見之,真是氣不打一處來,但它假裝慎靜,很客氣地對狐狸說:“狐狸大哥,今天怎麼有空到此一游啊?” 

  停了停烏鴉又說:“貴客來了,我的好好招待招待你啊。大哥先請坐,待我去街上買點酒肉來,我們久別重逢,也該慶賀慶賀。” 

  狐狸假惺惺地說:“別客氣,別客氣。” 

  待烏鴉上街去后,狐狸想:這烏鴉真是天下最傻的大傻瓜了,我一再欺騙它,它不但不恨我,反而還好菜好飯款待我我,還真有點過意不去 。 

  烏鴉離開狐狸后,它想:今天一定要置狐狸於死地,免得它再去騙別人,害別人。 

  烏鴉上街買了酒肉,又買了一包劇毒的老鼠藥,將葯拌在肉里,放在酒中。 

  回到家中,烏鴉看到貪吃的狐狸還真在等它買酒肉回來呢。烏鴉剛將酒肉放在地上,狐狸就毫不遲疑地吃了起耒。吃着吃着,狸感到有些不對,自己的肚子怎麼越來越痛。當他正要惡狠狠地責問烏鴉時,只見烏鴉展翅一飛,高高地落在樹上,大聲地對狐狸說:“這就叫惡有惡報,你就等着去死吧!” 

  這時狐狸才知道:自己騙了別人一輩子,最後也被別人騙了自己,這就叫報應。他後悔了已經來不及了。 

  狐狸最後是死是活,人們不清楚。但害人終害己的道理,卻時刻在警醒着人們 !

您正在瀏覽: 再說狐狸和烏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再說狐狸和烏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