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再說一次我愛你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再說一次我愛你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親愛的媽媽: 

  您好! 

  曾經無數個夜裡,您坐在我床頭伴我入睡;曾經多少個春秋,您對我無比呵護,關懷備至。在這三八婦女節之際,我想補償您,補償您一句遲了十年的話:“媽媽,我愛您!” 

  媽媽,您可否記得,十年前,我第一次對您說:“我愛您!”那是一個炎熱的夏天,我和小夥伴們在河邊玩耍。我一不小心,失足跌落水中。不會游泳的我像一隻無助的小鳥般在水中拚命掙扎,連一句“救命”都緊張得喊不出來。也許是心有靈犀,您正好拎着一桶衣服來河邊,看到自己心愛的女兒掉進水裡,立馬放下手中的水桶,百米賽跑似的衝到河裡,像一名游泳健將,直向目的地(我)游來。您愈來愈靠近,頓時,我感到有一雙纖細但有力的手,緊緊地抓住我細小的手臂,使勁往河岸游去。好不容易才把我拉上岸。我當時非常害怕,抱着您不停地哭。您摸摸我的頭髮,輕聲說道:“孩子,別怕,媽媽會一直陪着你的。”我擦拭掉臉上的淚痕,看着您的眼睛,對您說“我愛你”,您當時笑了,笑得如此開心。 

  媽媽,因為有了您,我才能哇哇落地,更因為有了您,我才能從死亡邊際重獲生命。 

  此後的十年,不知怎的,我將您對我的愛視之為理所當然。直到昨天,您切菜時不小心弄傷了手,讓我為您洗頭,我才發現我錯了,錯得很不應該。 

  我為您洗頭,吃驚得發現烏黑的秀髮里,隱藏着一根根白髮。我的心不禁一顫,您為了我,為了這個家,如此艱辛,變得蒼老許多。看着您眼角的條條皺紋,我感到可惜,曾經那位年輕漂亮的媽媽到那裡去了呢?我更感到內疚,這些年我無視了您的愛。 

  今天,我特地做了頓豐盛的晚餐,想在這特別的日子裡再次對您說“我愛您”,可是您突然來電說晚上加班,不回來吃了。我的心從珠穆朗瑪峰頂墜入到深谷。媽媽,難道您就這麼狠心,連一次補償的機會都不給我嗎?我多想您此刻能在我身邊,讓我陪您過節日,可惜,這一切都不可能在今天發生。 

  夜深了,我一人吃過晚飯,寫了張紙條放在您的枕邊。雖然我沒能親口對您說這遲來的“我愛您”,但是我相信文字一樣能表達我對您的感激和無比的愛。 

  媽媽,我欠着您一比永遠也還不清的債,媽媽,我好愛您! 

  您的女兒 

  2008年3月8日

您正在瀏覽: 再說一次我愛你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再說一次我愛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