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大隊幹部的煩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隊幹部的煩惱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是一個大隊幹部。

  可別以為當上大隊幹部就是福氣,當大隊幹部實在是太難了。每一個人都要選一天值日,值日當天,早上要7點半到校,而且還要一直在大隊部待到上課,有時因為重要的活動,還不得不上課請假。下午還要值日到5點才能回家。可憐的我,選擇了星期一。星期一最忙了,早上要廣播主持晨會,還要升國旗,每次我在廣播里聽到讓大家奏唱國歌、敬禮時,便會飛奔到操場上升國旗。當廣播里響起國歌時,我馬上要拉繩子。可惜這繩子也是個不爭氣的傢伙,總會打結。旗杆老高了,足足有我的十倍,我們只能拉着繩子,不停地轉圈,才能順利完成這個神聖的儀式,真是忙乎的早晨!

  中午,同學們都在教室里寫作業的寫作業,看書的看書,而我,要去檢查每個班級的衛生情況,並登記打分。同學們都羨慕我不用待在教室里,而我卻羨慕他們可以及早地完成作業,還可以看書,簡直太輕鬆了。

  想要當上大隊幹部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必須通過幾輪選舉:筆試、面試、現場製作海報、實習、投票。在班級里還要先選一輪,選出4個特別優秀的上報學校,再全校進行篩選。

  筆試也是最難的一關。別以為筆試就是動動筆就了結了,那可是有一堆資料需要背的。一手掌寬的少先隊資料、小學生守則、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四品八德、禮儀......足以讓人被壓扁。面試也很緊張,除了要演講的好,還得現場答題。經過幾輪篩選,原本班級里的4個人,最後只能留下一人,競爭真是太激烈了!

  大隊幹部的煩惱實在是太多了,雖然當上大隊幹部似乎是所有人的夢想,但是一旦你當上大隊幹部,你就會知道其中有多難了。

您正在瀏覽: 大隊幹部的煩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隊幹部的煩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