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書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喜歡讀書。書似一片寬廣深遂的海洋,讓我這艘無知的小船在裡面闖蕩;書似一位慈祥的母親,讓我吮吸它那甘甜的乳汁;書似一股幽幽的芬芳,陶冶着我幼小的心靈。如今,書已成了我生命的一部分。 

  在我的讀書生涯中,我最喜愛的,莫過於《魯濱遜漂流記》了。魯濱遜出生於英國約克郡的中產家庭,由於不聽父親勸告做了船員,途中突遇風暴,隻身飄流到無人荒島上,但他沒有絕望,憑藉驚人的毅力和智慧,頑強不息地在荒島上安居了28年後,最終得以返回英國。從魯濱遜身上,我們看到了種種人類的優良品質:勇敢、智慧、意志堅強和摯愛勞動,是我們一生學習的榜樣。 

  其實人生就是這樣,每個人的一生都不可能是一帆風順的。有人喜歡順利,希望一生都不流淚、不疼痛、不危險,不過這是不可能的,即便可能,這一輩子也就沒什麼意義。挫折不是魔鬼,順利不是天使,相反,我倒認為挫折是財富,能幫助我們迎接順利天使的到來。 

  生活中,沒遭受過挫折的人是根本不存在的。我們只能像魯濱遜一樣以我們的勇敢接受挫折,以平常心善待挫折,以聰明智慧戰勝挫折,面對困難,取得成功。 

  而勇敢和智慧是要靠積累的,我們必須從書中積累。書是無言的,卻給予我們太多太多,讓我們懂得太多太多。

您正在瀏覽: 讀書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