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看書趣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看書趣事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看書趣事 

  說起看書,我不禁想起童年看書的趣事。小時候,我不怎麼喜歡看書,偶爾看看《看圖寫話》或《小童謠》。有一次考試,最後的看圖寫話的圖我覺得很熟,想了想,原來在《看圖寫話》這本書中看過,我就用上書中的好詞好句。結果得了滿分,我想:原來書這麼好,我得多看點書。 

  還有一次,我向同學借了兩本長篇小說《草房子》和《青銅葵花》。這兩本長篇小說使我如痴如醉,沉浸在了書中。放學后,我又捧起書,繼續看。一不小心撞到了電線杆,我以為是個人,頭也不抬地說:“對不起,不小心撞到你了。”我又繞開走。回到家,我急切地把作業寫好,並檢查好,目的是看那本還沒看完的書。要吃飯了,媽媽叫我,可我聽得到嗎?當然聽不到。媽媽見我還沒去吃飯,很生氣,走進屋,揪着我的耳朵,把我拉出去。晚上睡覺時,我怎麼也睡不着,總想着沒看完的那本書。於是,我等爸爸媽媽都睡了,拿來一塊布,包在檯燈外,使燈光變暗。再拿出書來看。看着看着,就忘了夜裡媽媽會不定時地來看我。媽媽來看我了,見我屋裡亮着暗燈,以為是小偷,便把爸爸叫醒,走進房間,爸媽把我當成小偷,拿起拖鞋正要向我打來,我便急忙說:“我是詩雨呀!”那一次,把我和家人都嚇了一跳。於是,我決定晚上只看一小時書。 

  我知道了要多讀書,讀好書,書中自有黃金屋。但要會選擇時間看書!

您正在瀏覽: 看書趣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看書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