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螞蟻的啟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螞蟻的啟示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螞蟻,一個看似不起眼的小生物,卻給了我啟示。

  下午,天上的烏雲,像黑布一樣遮住了太陽,天氣變得陰沉沉的,烏雲密布的天空,發出微弱的光,像是馬上就要下雨了。

  我像往常一樣出門玩,雖然快要下雨了,但是樓下還是有人在閑聊、玩耍,天氣很清涼,是個好時候,不至於玩兒的滿頭大汗。

  我來到草壇旁邊,一條黑線正在前進,往近處一看,原來是螞蟻在搬家。無聊中的我不由得好奇,走的更近了。蹲下身來看這些“小黑點”。

  他們從草壇石壁的破裂處陸續爬出來,活像一個個“黑芝麻”,這些“黑芝麻”分為三段,全身黑色物禁讓我想起了歌曲“螞蟻牙黑,螞蟻牙黑,螞蟻牙黑黑,螞蟻牙黑……。”這些小東西越來越可愛!

  突然我看見了一個帶着白點的螞蟻,“螞蟻身上怎麼會有白點呢?”我心想。疑惑的我揉了揉眼睛,仔細一看。哦,原來是這隻小螞蟻背着“糧食”呢!這“糧食”有兩個它的大小,重量肯定比他重好多倍,別人都說螞蟻能背動比自己體重大好多倍的東西,今日一看,果然名不虛傳!

  驚訝過後不由多了幾分對螞蟻的佩服,他的這種精神值得我們像螞蟻學習! 之後,“糧食”食的螞蟻越來越多了,有的特別大,特別重的“糧食”幾隻螞蟻一起合作搬運。我從中體會到了,螞蟻這種團結有愛,共同努力,共同分享的精神。

  螞蟻不停的從裂縫裡爬出來,旁邊的人也越來越少了,我也該回家。

  晚上果然下起了傾盆大雨,雷聲伴着閃電在天空劃出閃亮的曲線,雨珠就像是斷了線的珍珠鏈,結在一起滑下窗戶。

  我趴在窗台上,回想着下午的事情。“螞蟻們應該都到家了吧?”我伴着擔心嘀咕着。同時又在想事螞蟻身上那種令人佩服的精神。它將永遠停留在我的記憶中。

您正在瀏覽: 螞蟻的啟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螞蟻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