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書趣無窮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趣無窮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書趣無窮 標籤:回味無窮作文 魅力無窮作文

  書趣無窮 

  老師們,同學們,大家好! 

  說起書,我對它是再也熟悉不過的了。它不僅是我無聲的老師,也是我最真摯的朋友。有了它,使我孤獨時友誼的永恆;有了它,使我寒冷時感到春風般的溫暖;有了它,使我悲傷時感到快樂的存在…… 

  先說說我讀書時發生的趣事吧!有一段時間,我被《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中主人公保爾那種頑強的精神吸引住了。因此,我經常捧着這本書,吃飯時看,洗腳時看,甚至連上廁所的時間也不放過。那天我正坐在沙發上看書,媽媽給我端來一杯蜂蜜水。我可不想停下來喝蜂蜜水,於是我便左手捧着書,右手舉着杯子,好半天才喝一口,視線始終沒從書本上移開。突然,媽媽的尖叫聲把我從書中拉了回來,我低頭一看:天哪!我拿杯子的手不知不覺地倒了,蜂蜜水流了我一身。呼,這麼多黏乎乎的,怎麼弄掉啊! 

  還有一次,我在洗腳時看《十萬個為什麼》。書中講道人的大拇指有兩節,而其他手指都有三節。真是這樣嗎?好奇心驅使我扳扳手指看看。誰知手一松,“撲通”一聲,腿上的書本就順勢滑到了洗腳盆里好好的一本書濕了不說,還濺了我一身水。想想我當時的狼狽樣也覺得可笑。 

  雖然讀書給我添了一些麻煩,惹了不少的笑話,可我對讀書的興趣絲毫不減。談談我讀書的感受吧。每當我接過剛買的一本書時,心中就異常地興奮。輕輕撫摸着嶄新的封皮,傻傻地笑着。過了好一會兒,我才從剛才的興奮中緩過勁兒來,輕手輕腳地翻開,都不敢用力壓一下。讀書時,我連前面的作者簡介、前言都捨不得放過,一字一句地讀着,生怕這本好不容易得來的書就這樣被我囫圇吞棗地讀完了。讀着讀着,我就完全被書中的故事吸引住了。時而為主人公歡樂,時而為他委屈,時而為他悲傷……讀完后,輕輕合上最後一頁,閉上眼睛,靜靜回憶剛剛讀過的情節,忽然,心中湧起一股莫名的悲傷。不知是為書中的情節而感傷,還是為以後沒書看了而悲傷…… 

  總之,書使我的生活更加充實,使我的心靈更加純潔,使我的知識更加豐富。希望大家都快快捧起身邊的書本,加入讀書的行列吧!

您正在瀏覽: 書趣無窮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趣無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