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為祖國奮鬥吧!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祖國奮鬥吧!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為祖國奮鬥吧! 

  -讀《火燒圓明園》有感 

  讀了《火燒圓明園》之後,我無比震撼! 

   圓明園本是清代最大的皇家園林。從1709年興建到1860年被焚毀,清政府花費了大量的財力和物力,一共經營了151 年。1860年10月英法聯軍佔領北京以後,沖入圓明園。聯軍司令部下令可以“自由搶劫”,一多萬名侵略者搶掠和毀壞園內文物。10月18日幾千名英法軍手持火把再次進入圓明園,這座世界上最壯觀的皇家園林連同園內的數百名太監工匠和宮女被盡付一炬。“火燒圓明園”是人類文化史上一大浩劫。 

  可以想到,那時的英法聯軍多麼猖狂!在我們中國的領土為所欲為,把祖國美麗而悠久的歷史文化遺產破壞了。為什麼舊中國常常被別的國家欺負呢?就是當時舊中國落後,不富強造成的。 

  而今天的中國富強了,輝煌了。神舟飛船接連發射,中國終於成為了世界上第三個載人航天的國家;2008年的奧運會的成功舉辦;如今,中國汽車生產的發達,中國的汽車工業也能與國外比一比了,僅在我們安徽省就有兩大汽車生產廠家:合肥的江淮汽車公司和蕪湖的奇瑞公司。它們的產品不但銷遍全國,而且已經向國外出口了。據有關材料說,美國還喜歡我們國家的奇瑞的汽車呢!這體現出了中國科技又一巨大進步! 

  我們要把恥辱記在心中同時我們做為新世紀的新一代,要為祖國的發展奮發圖強!要為祖國的建設努力奮鬥!祖國那燦爛的未來永遠屬於我們!! 

您正在瀏覽: 為祖國奮鬥吧!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祖國奮鬥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