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無私奉獻,為國奮鬥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無私奉獻,為國奮鬥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大家一定聽過董存瑞捨身炸碉堡的故事吧。1948年5月25日,在解放隆化縣的戰鬥中,因部隊受阻於敵軍的橋型暗堡,年紀只有19歲的董存瑞毅然抱起炸藥包,沖至橋下。因身邊無處安放炸藥包,危急時刻,董存瑞毫不猶豫地用自己的身體充當支架——手托炸藥包,為國英勇犧牲。

  董存瑞捨身炸碉堡的故事一直牽動着無數中國人敬佩的感情,這種無私,這種愛國,不僅感動了中華民眾,甚至感動了地球村上兩百多個國家。作為學生的我們,作為祖國未來光輝的我們,應該以此為榜樣,學習董存瑞同志的無私、愛國。

  在這個暫且比較和平的年代,我們為祖國無私奉獻的精神也無需用在那種犧牲自我的高端領域,我們要做的,就是做好一個良好學生的行為道德:發奮學習,天天向上;尊老愛幼,敬師愛輩;心胸開闊,互愛互助等等。要知道,我們就是祖國的未來,知識就是力量,孝敬道德高尚,寬容化解矛盾,我相信,有一群這樣的“鮮花”,就有一個強大的國家。其實,這也是一種無私,也是一種愛國。

  董存瑞同志留給我們的不僅是一個感人的故事,更多的還是值得人們學習的高尚精神。為了祖國無私奉獻,大到自我犧牲,小到做個好學生,我們在乎的,不是行動上的大小,而是精神上的真心。面向東方,迎接旭日,為了“母親”的未來奮鬥吧!

  廣東佛山順德區永豐小學六年級:陳君燁

您正在瀏覽: 無私奉獻,為國奮鬥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無私奉獻,為國奮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