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秋天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天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秋天  

  鋁城二小 五年級二班 李焓宇  

  又是一個豐收的季節,秋風徐徐的吹來,大雁又將向南飛去。人們遠離了夏日的酷暑,迎來了秋日的涼爽。  

  樹上翠綠的葉子,也都變成了火紅的楓葉。我走在樹下,看着滿樹火紅的楓葉與又黃又脆的落葉就像一個個玻璃做的小娃娃似的,十分易碎。而我心裡卻有幾個蹦蹦跳跳的小問號如同黃河之水滔滔不絕一般,奔流不息的涌了上來。  

  樹葉為什麼會落下並變得又黃又脆呢?而樹上的楓葉為什麼不會落下,而會變紅呢?這個問題一直困惑着我。所以,我一回到家,寫完作業便飛奔到電腦前查了起來。經過我一番調查之後,終於總結出來幾條讓我比較滿意的答案來,原來:樹葉之所以變黃時是因為葉子中除了有葉綠素,還有葉黃素,花青素等物質,變黃當然是因為葉黃素在作怪,葉綠色慢慢地從葉子上褪去,葉黃色便顯露了出來,葉子變紅也是因為如此。所以,秋天的樹葉才會變得一片火紅一片金黃了,十分好看。而葉子變脆是因為缺少水分,才會變得又干又脆。所以,踩上去“咯吱咯吱”的作響也就不足為奇了。看了這些后,我才恍然大悟。  

  希望秋天帶給我們更多豐收的喜悅與美麗的景色。  

  指導教師:徐興莉  

您正在瀏覽: 秋天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