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秋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天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秋風悄無聲息的刮在這片土地上。

  就這樣,秋天來了。自己一個人漫步在校園裡,一陣涼風拂過臉頰,夾帶着花草的香氣,是甜的?抬起頭,樹上的葉子也有些許枯黃,風卷着幾片葉兒在空中飛舞,彷彿與秋風跳着迴旋舞,那迷人的舞姿令人有無限的遐想,多少詩人曾為之沉醉,如今我亦為之傾倒。我沒有詩人那樣滿腹文采,吟出“別是一般滋味在心頭”,也不像音樂家,能因此構出無數動人的樂章。我只是一個普通人,只懂得欣賞這般略帶悲傷的景色。

  那些枯黃的葉兒,在漫天飛舞,終究卻還是要落到地上,那一刻便是它生命的盡頭,也許再也無人問津,也許,只能等到清潔工人把他們聚集在一起,最終化作滋養來年綠葉的肥料。我們的生命又何嘗不是這樣,前者為後者打下一片美好的景色,等待後者開出更璀璨的花。李清照曾經說過:“生當做人傑,死亦為鬼雄”。蕩氣迴腸的詩句,最適合此情此景此物!

  往年的秋天,走在去往學校的小道上,寥寥幾人,那種感覺是最適合秋天的,凄涼,而又深沉,那時總會想起那些文人墨客吟出的秋的千姿百態,賦予了秋的萬種情愁。有亡國之君李後主的“無言獨上西樓,月如鉤,寂寞梧桐深院鎖清秋”的悲涼,也有豪氣萬丈的易安居士感慨“花自飄零水自流”的凄慘。無論是誰,面對秋時,總是會有一番情愫,述不完,也述不清。即使那是“佳節重陽”“東籬把酒”也終難擋秋的“簾卷西風,人比黃花瘦”。雖然如此,我卻依舊深戀着她的那份執着,那份悲並快樂的與眾不同。

  秋天的快樂,緣自秋天也是一個豐收的季節,一年的辛勤勞作,在秋天收穫豐收,對於我們,在那時,也可以放鬆自己,享受一年努力的結果!所以我覺得秋好像人生,有快樂,也有愁緒。如果一味單調,也是不完美的,而秋天完美的詮釋了這一切!

  秋天,山上的楓葉紅了,那句“霜葉紅於二月花”是對秋最好的歌頌。

  我在秋風裡感受到了秋!

  珠海市香洲區實驗小學五年級:魏未

您正在瀏覽: 秋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