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變化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變化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變化 

  一個平時粗心大意的人,往往不容易察覺到他四周環境的變化。其實,我們的世界可以說是明天都在變化。就拿我居住的地方來說。又何嘗不是如此呢? 

  我家住在東嶽巷。每天人們上班時都要經過一段鐵路,“轟隆轟隆”地火車來來往往,不僅影響了大家的睡眠,而且不時會造成交通堵塞。在鐵路邊上,成堆的垃圾靠在那被歲月的風雨打得支離破碎的鐵絲旁,使我們更加心煩意亂。終於,這條被人們視為“大麻煩”的鐵路被填平休整了,改成了清一色的石磚路,還添上了一排排乳白色的路燈,如同一列列戰士不分晝夜地把守着邊關。還有那些縱橫交錯的小路,就像被抓住后受到驚嚇的螃蟹,從網中爬出來,向四面八方跑着。不過你再也看不到它們了,一座座高樓大廈拔地而起。早晨,寬闊而修長的馬路上人們騎着自行車、電動車,開着小轎車,迎着第一縷晨光,奔向自己的工作崗位,開始新一天的生活。 

  你瞧!富麗堂皇的船形超級市場上方,鮮紅醒目的“大潤發”三個字閃閃發光,大樓正面是由許多塊玻璃組成的。走到近前,明亮得能照出人影,還能看到裡面的一切,天花板上的燈與火紅的燈籠互相映襯,顯得喜氣洋洋。裡面的商品琳琅滿目,讓人目不暇接。比起那破舊不堪的菜市場,簡直是天壤之別。這裡沒有人們的殺價聲,更沒有渾濁的空氣和昏暗的燈光。在驚訝之餘,誰也不會想到,這裡本來是老玻璃廠的廠房和平房群。 

  被譽為“珍珠項鏈”的長江路原來是長滿鹼蓬草和蘆葦的荒灘,一到晚上什麼也看不見。可是現在,燈火通明,人們在美麗的長江路漫步,動聽的音樂摻和着花草的芬芳讓人陶醉。還有許多小孩子,嘻嘻哈哈得鬧着,對着江上的白帆指指點點、饒有興趣地看着潮起潮落有的迎着帶着腥氣的江風,放起了風箏……來到春江潮廣場,六根變換着美麗顏色的霓虹燈,宛如天上的星星,不,比天上的星星還好看。火紅的、碧綠的、鵝黃的、絳紫的,就像一朵朵含苞怒放的鮮花…… 

  鎮江的變化可真快哪!這少不了建築工人、房屋設計師們的辛勤勞動,他們讓我們鎮江天天在變,更讓我們快樂。希望我們的家鄉越變越好、越變越美!

您正在瀏覽: 變化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變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