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跌倒了也要笑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跌倒了也要笑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十歲以下的孩童,若是你跌倒了會怎麼樣?對,一個字——哭。坐在地下委屈的使勁的哭,哭聲會引來關心疼愛你的家人,由他們把你發起來,用輕聲細語的哄你:“哦,寶寶不哭,都是這個地不好,奶奶替你打它。”大人一番安慰之後,孩子才會忘記疼痛,重展笑顏。

  再長大一點,跌倒了你會怎麼樣?嘗試着爬起來,揉揉痛的地方然後抱怨幾句慢慢站起來,很快就忘記這件事。慢慢的我們成年了,路上的跌倒越來越少,可是在生活的旅途上我們栽了跟頭,摔得狼狽不堪,灰頭土臉,你會怎麼樣呢?你想過嗎?有的人一蹶不振,從此放浪形骸,聽天由命。這只是遇到跟頭的下下策,我還有上上策,那就是如日本著名的哲學家中江兆明一樣,跌倒了也要笑。

  他早年留學法國,學識淵博,著述譯著很多部,享有“東方盧梭”的美稱。可是,在901年,他不幸患了咽頭癌,醫生估計最多只能活一年半。遇到這樣大的坎坷,他並沒有被嚇到。他在“只要有一口氣,就一定有事可做,也可以過得很愉快的”信念的支撐下,開始了生命最後兩部的著作的寫作。

  死神也沒有眷顧他,最終他沒有活到一年半,他的氣管被割開,枯瘦的就像仙鶴一樣,卻以頑強的毅力,完成了日本學術史上里程碑式的《一年有半》、《讀一年有半》。他在重病期間寫的《跌倒了也要笑》,受到很多讀者的閱讀,他的故事一直流傳至今,教會活着的我們堅強樂觀。

  沒有什麼話比這句更有力量,更能啟發處在困境中的人們——跌倒了,也要笑。

您正在瀏覽: 跌倒了也要笑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跌倒了也要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