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奇妙的豬籠草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奇妙的豬籠草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一個春光明媚、和風吹拂的星期天,我們全家人來到公園尋找春的足跡。

到了公園,我們觀賞了許多稀奇古怪的植物。不過,最吸引我的還是一種長有像瓶子那樣的植物,它的“瓶子”里有一些散發著濃濃甜味的液體。我正上下打量着它的時候,一條小蟲向它慢慢的蠕過來,然後爬進“瓶子”里,我猜想:它可能是被那些甜甜的味兒吸引來的,來喝蜜汁的吧。可是,它進去了許久,還沒有看見它的蹤影,我便看了看“瓶子”的內部,我不有得大吃一驚,剛才進去的那條小蟲居然不見了,難道它是個“魔術師”,要不然的話,那條小蟲怎麼會莫名其妙地消失了呢?

我帶着疑問回到家,迫不及待地把家裡所有科普資料都翻出來查,俗話說得好:功夫不負有心人,不一會兒,我終於找到了答案,解開了我心中的疑惑,我的心情頓時興奮起來。原來,這種被我認為是“魔術師”的植物叫做豬籠草,它一般以小蟲、蒼蠅等小昆蟲為食,它“瓶子”里那甜甜的液體,就等於是我們人類體內的胃液,它的甜味能夠吸引來貪吃的小昆蟲,只要小蟲一旦不小心陷入“陷阱”,就會被“胃液”慢慢消化,成為豬籠草所需的養分。怪不得小蟲一直沒有出來。

大自然的植物可真奇妙啊!

您正在瀏覽: 奇妙的豬籠草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奇妙的豬籠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