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神奇的豬籠草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神奇的豬籠草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也許你讀過恐怖小說里描寫的食人植物,它讓你膽戰心驚,但是世界上是沒有吃人的植物的,只有吃昆蟲的植物,科學家稱之為肉食性植物。這些肉食性植物可以分成兩大種,而我今天有幸見到了其中的一種,那就是來自東南亞的豬籠草。

  我是在南京中山植物園裡看到豬籠草的。它的形狀非常奇特,從泥土裡伸出一根粗壯的莖,莖的四周長滿了又尖又細的葉子,葉的前端像畸形了一般,長出了一個壺形的囊,這便是豬籠草最奇特的地方了——捕蟲袋,豬籠草因此而得名。(豬籠草最奇特的地方表現出來了)顏色鮮艷的捕蟲袋,懸挂在葉片上,尤如一朵朵美麗的花,香甜的花蜜不斷從袋口邊緣滲出,十分誘人。

  對於昆蟲來說,奇特的外形像是歇腳的好地方,誘人的花蜜又像是一個可以享受到美食的天堂,(擬人化的寫法表現出了豬籠草對昆蟲的誘惑)不止是我這樣想,在它身旁飛來飛去的昆蟲也這樣想。當昆蟲飛累了或是餓了,它們便會想:這朵花是多好的休息地方呀!還可以享受到美味的花蜜。於是,就停在豬籠草的邊緣上吸吮花蜜。這時,死神已經向它們靠近,豬籠草的邊緣非常光滑,落在上面的昆蟲像滑滑梯一樣迅速滑進豬籠草的捕蟲袋,那裡的消化液早就在等着它們了,落進去的昆蟲會被淹死並消化掉。幾星期後,那些可憐的昆蟲們就只剩下堅硬的外殼了。

  豬籠草太神奇了!難怪有科學家認為它是從外星來的呢!

您正在瀏覽: 神奇的豬籠草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神奇的豬籠草 暫無評論